李明博爱吃中国炸酱面 曾悄悄叫外卖到青瓦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明博爱吃中国炸酱面 曾悄悄叫外卖到青瓦台
2009年05月08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总统李明博(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8日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日前在青瓦台的儿童节活动中透露:“青瓦台也有悄悄叫外卖送炸酱面的情况。”据传闻,李明博和夫人金润玉经常直接从外面带回各种小吃。

  据星岛环球网7日援引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李明博刚表示“我非常喜欢炸酱面,偶尔也吃比萨”,活动主持人、笑星Cultwo和歌手申智旋即问道:“青瓦台也可以叫炸酱面外卖吗?”对此,李明博做了上面的回答。也就是说,虽然不是常事,但对于错过区内食堂营业时间的加班人员以及部分职员来说,偶尔是会叫炸酱面外卖的。

  虽然达不到像李明博所说的那样外卖被“悄悄”送进来的程度,但青瓦台叫外卖的程序还是有些复杂。因为不能允许中餐馆外卖员自由出入青瓦台内部送炸酱面和回收空盘子,所以职员会先给中国餐馆打电话订餐,中国餐馆外卖员带着炸酱面到达青瓦台正门的会客室后,青瓦台职员会在会客室收取炸酱面,然后把炸酱面带到办公室吃。叫外卖必须经历这一程序。由于返还空盘子比较麻烦,所以炸酱面一般使用一次性容器。炸酱面在送入青瓦台内部之前,必须通过防止炸酱面内藏有爆炸物等的X射线检测台的安检。比萨、包饭、炒年糕等其他食品也要经历同样的程序。

  如果叫炸酱面外卖的人不是一般职员而是总统的话,还要多经历一道关口。隶属青瓦台警卫处的验食官会在李明博之前先尝炸酱面以进行检查。但实际上李明博从来不曾经历这一过程叫过炸酱面外卖,因为经历这么复杂的程序,炸酱面到达李明博面前时早就粘涨得不能吃了。

  李明博所说的“喜欢炸酱面”如果是事实,他又不经过如此复杂的程序叫外卖,那么便很有可能叫官邸的人亲自出去买炸酱面。

  李明博家人都知道某家商铺卖的炒年糕、某糖果店的冰淇淋和某饭店的甜豆粥是李明博最喜欢的“三大名品小吃”,所以不论是官邸职员还是李明博的女儿、女婿,只要接到李明博或金润玉的“指示”,经常就会直接去那三家店买来送到官邸。因为1级厨师和官邸职员都能做出很美味的饭菜,所以实际上在青瓦台根本没有李明博吃不到的东西。即使如此,李明博必然会有想念经常光顾的饭馆的饭菜味道的时候。李明博去年夏天两次特意将某饭馆的厨师叫到青瓦台,吃他们做的冷面,这件事在青瓦台有为数不多的人知道。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