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普京首次允许商业使用个人形象免费为报纸做广告
2007年09月25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9月25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允许自己的形象用于商业目的,免费为《共青团真理报》做广告。他和统一俄罗斯党党员、著名体操皇后霍尔金娜、歌星拉斯托尔古耶夫一起参与的电视和户外广告已经正式投放。

  据悉,这次计划持续到今年11月底的广告活动的口号是“所有人都读的报纸━━《共青团真理报》”,其中一段广告画面出现了普京总统的照片,下面是他曾经说过的一句话:“读着《共青团真理报》去上班”。同时参加这一广告活动的名人还有霍尔金娜和拉斯托尔古耶夫。

  《共青团真理报》报社集团总经理孙戈尔金强调,这次广告活动参与者的党派属性与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因为拉斯托尔古耶夫是非常受欢迎的歌星,霍尔金娜则是奥运冠军。这次广告活动费用为100万美元,不过普京总统的参与是完全免费的,而且是他本人亲口同意的。为了在广告活动中使用普京的形象,报社得到了总统本人的正式许可。孙戈尔金说:“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总统确实说过‘读着《共青团真理报》去上班’的话。我们就向总统办公厅提出申请,询问能否在我们的广告中引用一下。2-3周后得到了正面的回答。”

  总统办公厅新闻信息局局长季马科娃9月24日证实,普京总统此次亲口同意自己的形象用于商业目的,而且完全免费,不过以前从未有过这样的先例,通常都是用于支持政治党派的活动。她说:“根据俄联邦宪法,使用个人的姓名和形象只须征得本人同意即可,因此毫无疑问,总统熟悉这件事情。”不过总统办公厅没有明确,普京和两名统一俄罗斯党代表一起参与商业广告活动时是否考虑过此举会对他们参与议会竞选产生影响的问题。

  俄著名广告策划师分析指出,对霍尔金娜和拉斯托尔古耶夫来说,和普京总统一起参与报社广告活动,是非常有利的,是对竞选对手的致命一击,因为这种挑战任何人都无法从容应对。当然,最大受益者还有报社,毕竟广告中出现普京总统的形象会对任何品牌和商品产生有益影响。 (毕远)


编辑:张庆华】
相关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任命新政府成员 增设一名副总理
·俄媒体:普京称离任后仍有政治影响 不会定居国外
·俄总统普京称将确保继任者成为"独立的强势总统"
·俄总统普京表示可能2012年再度参加总统竞选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熊猫幼崽夭折日本游客哀悼 野田佳彦表示遗憾
-普京卡斯特罗相互拥抱 梅德韦杰夫为灾民捐工资
-奥巴马罗姆尼爆口角 均重经济 众院废除医改法案
-俄军舰将停叙港口 安南回应斡旋 安理会意见相左
-贝卢斯科尼或再竞选总理 威廉王子夫妇蜜月照曝光
-希拉里出访延续美亚太攻势 中国防美日搅局南海
-朝鲜女性穿超短裙演出 分析称金正恩塑亲民形象
-高温笼罩美国洛杉矶 朝鲜东西海岸多地普降暴雨
-迪士尼称未授权朝鲜用其卡通角色 美国务院关注
-朝纪念金日成父亲金亨稷诞辰 金正恩献花圈(图)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