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英国邮政遇大罢工 上亿封信积压 损失2.6亿英镑
2007年10月10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伦敦的邮筒上贴着的罢工告示。

  中新网10月10日电 英国邮政机构“皇家邮政”劳资双方在薪酬及架构重整等方面的纠纷截至七日尚未解决,劳方如期在当地时间八日,展开第二阶段四十八小时罢工,英国邮递服务几乎瘫痪,皇家邮政至少要遭受二点六亿英镑的损失。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劳资双方的矛盾是导致此次罢工的主要原因。工会拒绝了邮政方面提出的百分之二点五的加薪幅度,同时反对邮局实现现代化以提高效率,工会称此举可能导致四万个职位被裁减。

  另外,管理层与工会未能就削减员工退休保障金福利以换取两年维持加薪百分之六点九的方案达成协议。

  参与今次罢工的人数将达十三万人。罢工在八日晚上展开。当时全国七十间邮政中心数千名员工罢工。九日早上,五百间派递办公室的员工停止工作。十日的午膳时间,穿梭各城市运送邮件的客货车及货车司机,将停工二十四小时。十一日,三间机械化数据输入中心的数千名员工,还有希思罗机场皇家邮政世界分配中心的员工将加入罢工行列。邮政系统不同部门的职工轮番罢工,这样工人每星期只损失一天的工资,但是却对整个信件和包裹的投递造成很大影响。有劳资关系专家称,这是英国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矿工罢工以来的大规模罢工计划。

  上亿封信在仓库积压

  四日开始的第一次四十八小时罢工已经造成上亿封信和包裹堆积在仓库,数万名消费者没能及时收到银行卡,社会福利支票,度假用的飞机票或旅行签证,邮递服务几乎瘫痪。《每日电讯报》指出,皇家邮政可能要遭受二点六亿英镑的损失,其中包括这两次四十八小时罢工带来的约五千万至六千万英镑的损失,以及顾客可能会转向其它的电子通讯方式给邮局带来的长期损失约两亿英镑。

  皇家邮政最大的竞争对手DX表示,他们收到的订单增加了二成半,其中许多来自伦敦金融城和财政服务业,以及一些旅游公司和机票中介公司,他们已经增加了一百名工人。

  延长罢工有可能严重打击商界,估计小型企业每天要面对五百万英镑的额外损失。住户都已接到警告:在员工努力清理积压的邮件同时,派递服务可能要需时达三个星期才能回复正常。

  独立的消费者监察团体“邮政监察”说:“这是很糟的,会瘫痪大部分网络,直至下个周末为止。”一名发言人说:“所有需要紧急安排的事,和很多人的社交生活都受到影响。”

编辑:李洋】
相关报道
·通用与美汽车工会达成新劳资协议 结束全国罢工
·受罢工影响"遗憾"离开 名导波兰斯基退出<庞贝>
·三分之二的伦敦地下交通因两千地铁员工罢工关闭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熊猫幼崽夭折日本游客哀悼 野田佳彦表示遗憾
-普京卡斯特罗相互拥抱 梅德韦杰夫为灾民捐工资
-奥巴马罗姆尼爆口角 均重经济 众院废除医改法案
-俄军舰将停叙港口 安南回应斡旋 安理会意见相左
-贝卢斯科尼或再竞选总理 威廉王子夫妇蜜月照曝光
-希拉里出访延续美亚太攻势 中国防美日搅局南海
-朝鲜女性穿超短裙演出 分析称金正恩塑亲民形象
-高温笼罩美国洛杉矶 朝鲜东西海岸多地普降暴雨
-迪士尼称未授权朝鲜用其卡通角色 美国务院关注
-朝纪念金日成父亲金亨稷诞辰 金正恩献花圈(图)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