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解密文件:撒切尔夫人访美时曾被困于卫生间

2007年12月29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根据二十八日公布的英国一九七七年国家文件,当时担任保守党党魁的撒切尔夫人被工党政府视为抢夺政权的一大威胁,当年她访美期间,与夫婿曾被反锁在德州下榻旅馆的卫生间,所幸及时脱困,未影响活动行程。

  据“中央社”报道,文件显示,早在一九七七年唐宁街就注意到,撒切尔夫人的右派立场逐渐受到民众欢迎,对工党政府可能是一大威胁。

  六月二六日,当时的首相召开内阁会议,讨论是否立即举行大选,或者继续与自由民主党协作,最后无异议决定,工党应与自民党协作,继续执政。

  文件数据显示,一九七七年月,积极想与美国创建良好关系的撒切尔夫人与夫婿戴尼斯前往美国访问,发表多场演讲。

  他们在德州下榻的华瑞克饭店状况不断,一名英国总领事馆的官员发现,饭店不仅未依要求提供美发师,也没有人整烫撒切尔夫人的衣服,更糟的是,“撒切尔夫妇的房间内洗手间的内侧门把显然出了问题,造成他们两人被锁在里面,经人解救才得以脱困”。

  华瑞克饭店的服务被形容“是个笑话”,饭店内因为没有洗衣服的设备,撒切尔夫人的秘书必须到总领事馆官员秘书的家洗衣服,可笑的是,华瑞克饭店还被认为是休士顿地区最高档的饭店之一。

  总领事馆的纪录数据还披露,撒切尔夫人访问美国宇航局后举行记者会,被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记者问到英国疲弱的经济问题时,她表示愿意就参访行程回答相关询问,但不愿意就英国经济问题发表看法,并说这样的提问是对邀请她的机构无礼。

  为此,撒切尔夫人要求秘书确认问英国经济问题的记者是CBS的摄影记者,并决定之后不再接受CBS的访问。

  整体而言,撒切尔夫人的美国访问行程进行顺利,她个人也感到满意。她和当时的美国总统卡特举行会谈,由于相谈甚欢,会谈超过预定时间。

  撒切尔夫人于一九七九年五月三日带领保守党击败工党,成为英国第一位女性首相,后来又在一九八三、一九八七和一九八九年带领保守党赢得大选,最终因为声望滑落,于一九九○年一月交棒给同属保守党的梅杰。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