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长下令将空军几乎所有无人机部署至中东

2008年03月22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已下令空军将其几乎全部“捕食者”无人机部署至中东地区,这迫使空军采取极端措施,一些军官担心这些措施将使已承受巨大压力的无人机中队崩溃。

  来自国防部长的压力已使美军用于在伊拉克追杀武装分子和发现路边炸弹的“捕食者”无人机的数量翻了一倍,但这已使空军指挥官四处搜罗无人机控制人员。军官们称,这将有损部队的士气和“捕食者”无人机项目的长期可生存性。一些军官称,盖茨的压力已使空军制订了一份类似于二战时期德国空军所制订措施的计划。德国空军当时削减了训练内容以便有更多的飞行员参战。空军“捕食者”无人机联队克里斯-查姆比利斯称:“那是德国空军走向灭亡的开始。”

  增加无人机的飞行次数是盖茨赢得伊拉克战争的最新措施,这些短期措施将对美国军方产生长期的影响。盖茨最近几个月正在推动增加陆军的员额,把新型装甲运兵车运往伊拉克。由于“捕食者”无人机辩论所产生的深远影响,陆军和空军正就无人机的使用问题产生争斗。陆军认为,更多的直升机将能挽救士兵的生命,盖茨基本认同这一观点,但空军抱怨说,无休止地要求更多的无人机将使无人机队承受巨大的压力。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空军高级官员称:“领导层必须对此持谨慎的态度。如果你不停地向他们施加压力,他们只会一味地服从,那么他们在某个时候就会垮掉。”

  盖茨去年在他的办公室内设立了一个小组来研究增加“捕食者”的飞行次数,美军当时连续执行战斗巡逻的无人机的数量只有12架。这一数字已增加至22架,盖茨仍在要求获得更多的架数。他采取这一措施是由于他去年认为五角大楼内的许多部门并没有为伊战全力以赴。他今年在接受采访时,缺乏间谍飞机是他接任国防部长时军事力量存在三大主要不足之一。盖茨称:“在情报、侦察和监视领域,情况没有发生什么变化。我正向陆军和陆军施加压力,尤其是空军,我想继续加大压力,因为迫切的需求是巨大的。”(关新)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