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黎真主党领袖发表和解讲话 称不想夺权统治国家

2008年05月27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7日电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26日再次保证,不会使用武器来夺取国内政治的胜利。这是他自本月早些时候真主党武装退出贝鲁特西部地区以来第一次发表讲话。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纳斯鲁拉要求贝鲁特当局不要把枪口对准国内抵抗力量,并呼吁制定一个解放仍然被以色列占领的黎巴嫩部分地区的全国性战略。

  纳斯鲁拉发表讲话前一天,黎巴嫩议会刚刚在上周日选出武装部队总司令米歇尔-苏莱曼为新总统,填补了该国自去年11月以来因政治僵局造成的总统职位空缺。

  纳斯鲁拉上一次发表的公开讲话,是在国家电视台宣布真主党武装向贝鲁特西部发动闪电式攻击。

  闪电式攻击在他讲话结束几分钟后开始,然后人们看到的就是属于逊尼派领导人阿尔-哈里里的办公楼、电视台和报纸被洗劫和破坏。

  报道指出,这一行动使许多黎巴嫩人感到惊恐,担心该国最强有力的武装组织可能要夺取政权,甚至还可能摧毁传统的黎巴嫩人的生活方式。

  因此纳斯鲁拉现在不得不出面减轻公众的担忧。他说:“那不是一场政变,真主党不想掌权,也不想统治一个不仅具有多元化与多样化、而且必须保持这些多元化与多样化的特殊国家。”

  他强调,真主党没有改变政策,而且将完全遵守上周在卡塔签署的任何派别都不使用武力来达到政治目的的协议条款。

  他还说,贝鲁特当局不应该让自己的军队反对真主党抵抗力量。

  纳斯鲁拉还同意新总统苏莱曼在宣誓就职时所说的,要建立一个包括抵抗力量在内的国防战略体系。

  不过他认为,与此同时,还应该制定一个解放被以色列占领的东南部沙巴农场的战略。

  报道说,这是一个和解的讲话。无论外界对黎巴嫩的未来如何预测,纳斯鲁拉在讲话结束时对黎巴嫩将迎来一个和平的夏季充满希望。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