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选情存七大隐忧 奥巴马欲借奇招破尴尬

2008年08月14日 07: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选举堪比高手过招。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虽开局风光,时下却隐忧四伏。

  奥巴马11日接连出招,对内欲“出奇制胜”,宣布用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方式第一时间向支持者解密副总统候选人姓名,以吸引公众目光;对敌“以牙还牙”,推出广告,讽刺共和党对手约翰·麦凯恩作为华盛顿政治圈名流,政纲毫无新意。

  出奇制胜

  在奥巴马官方网站注册者11日收到一封来自奥巴马竞选经理戴维·普洛夫的电子邮件。

  邮件写道:“贝拉克·奥巴马正准备作出这场选战最重要决定之一——选出他的竞选搭档。你从一开始就助选,所以奥巴马希望你能成为第一个得知他选择的人。”

  收件人点击邮件中链接,跳出的网页显示,“今天注册(电子邮件等基本信息),我们就会向你发出宣布奥巴马竞选搭档的电子邮件”。

  “你还可以靠编辑发送短信收到相同内容手机短信。”

  收件者注册后,新跳出的网页显示,“奥巴马定下竞选搭档时,像你这样的支持者会第一时间获知信息。请让你的朋友、家人和邻居也了解这一特殊机遇。你可以使用我们电子邮件系统轻易做到这点”。

  邮件最后写道:“没有任何一个竞选团队这样做过。你能(参与这项活动),成为这一重要时刻见证者。”

  美联社报道,奥巴马这一举措相当不同寻常。作为副总统候选人,竞选搭档对他与麦凯恩均意义非凡。双方团队精心展开遴选工作,同时采取顶级保密措施,以确保直到他们正式宣布各自搭档人选,这一信息才得以曝光。

  以牙还牙

  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11日播出奥巴马投放的一则最新广告。广告讽刺麦凯恩“这个华盛顿名流,耍着华盛顿老一套把戏”。

  新广告名为《拥抱》,长约30秒,以麦凯恩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星期六晚间直播”节目现场的视频片断开篇。

  伴随麦凯恩在节目中高调出场,男声画外音说:“几十年来,他一直是华盛顿最重量级的名流”。广告随即展现麦凯恩与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拥抱视频片断,“华盛顿拥抱他,麦凯恩敞开胸怀回报,”画外音说。

  广告播出麦凯恩与布什、说客、助手等人在一起的画面。画外音说:“这些(代表大企业利益的)说客正帮他开展欺骗性宣传。数以十亿美元计的税收流入石油和制药公司,像你这样的家庭却几乎得不到丝毫好处。”

  麦凯恩上月末投放一则名为《名流》的广告,称“奥巴马是世界第一名人,”讽刺奥巴马虽然人气高,但与某些名流一样自负肤浅,不堪总统大任。《拥抱》广告可谓奥巴马“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之作,定于12日起在全国有线电视台播出。

  七重忧虑

  正在夏威夷度假的奥巴马接连出招应对选战,实为形势所迫。美国《政治周报》11日列举奥巴马选情7大隐忧。

  其一,多次民意调查显示,作为非洲裔竞选者,奥巴马至今难获低收入白人男子选民群体青睐。

  其二,奥巴马可能在弗吉尼亚州投入过多精力,最终得不偿失。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自1964年后从未赢得弗州总统选举,奥巴马誓要打破这一传统。但他的助手们私下承认,奥巴马最多有5成把握赢得弗州总统选举,而且在弗州投入过多竞选资源可能导致奥巴马输掉另外一些州选举。

  其三,以往倾向支持民主党的州可能转而支持麦凯恩。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上月末公布密歇根州民意支持率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对麦凯恩领先幅度正在缩小。这所大学长期观察这个州选情的学者彼得·布朗说:“看密歇根州,民主党人以为他们能在这个州赢得选举,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其四,越来越多民主党智囊担忧,态度摇摆选民可能把带领美国走出难关的希望寄于年长富有经验者,进而选择支持麦凯恩。

  其五,民主、共和两党以外总统候选人可能“搅局”。来自得克萨斯州的亿万富翁罗斯·佩罗以无党派人士身份参加1992年和1996年两次总统竞选,结果分别赢得19%和9%的选票,成为影响选举结果重要因素。

  其六,自1960年以来,当选总统的民主党候选人均来自美国南方。奥巴马生于夏威夷,需进一步争取南方人士支持。

  最后,考虑到美国公众倾向于三权分立,部分民主党顾问担忧,民主党在国会选举中占据优势可能拖累奥巴马落选总统。(吴铮)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