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穆沙拉夫发表电视讲话 宣布决定辞去巴总统职务

2008年08月18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8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已决定辞去总统职务。

  中新网8月18日电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8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已决定辞去总统职务。

  法新社报道称,穆沙拉夫在位9年后宣布辞职,以避免弹劾威胁。

  此前,巴基斯坦执政联盟已要求穆沙拉夫自动辞职,否则就施行弹劾。

  在电视讲话中,穆沙拉夫表情严肃。“在观察局势并向法律顾问和政治盟友咨询后,我接受他们的建议,已决定辞职。”他说,“我将我的未来留在人民的手中。”

  他还强调,“任何针对我的指控都不能成立,因为我做的任何事情都是为了巴基斯坦,而不是为了我个人”。

  他还说,现在的巴基斯坦拥有法律和秩序,人权与民主已得到改善,巴基斯坦在国际上已成为一个重要国家。

  穆沙拉夫简介:

  1943年8月1日,穆沙拉夫生于新德里,父亲是一名外交官,4岁时随家人迁入巴基斯坦定居。

  在巴卡库尔军事学院毕业后,穆沙拉夫1964年被委任为炮兵军官,先后在自行火炮团、特种作战营、装甲师属炮兵部队、步兵师和野战军中任职,并曾赴英国学习。

  1965年,穆沙拉夫参加了印巴战争,获“卓越”、“新月”等勋章。1998年10月。他出任陆军参谋长,晋升上将军衔。

  1999年4月,穆沙拉夫被任命为陆军参谋长兼参联会主席。1999年10月,他接管政权,宣布出任首席执行官。

  2001年6月20日,穆沙拉夫宣誓就任总统,翌年11月16日宣誓连任,任期至2007年11月。

  2007年11月27日,穆沙拉夫卸下军职,并于29日正式宣誓就任总统,“弃武从文”,成为一名文职总统。

  2008年8月18日,在巴基斯坦执政联盟弹劾威胁下,穆沙拉夫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已决定辞去总统职务。

  穆沙拉夫:为国家和人民利益 选择避免政治对抗

  美国表示将会继续与巴基斯坦政府合作

  俄希望穆沙拉夫辞职不会给巴局势造成消极影响

  穆沙拉夫辞职的三大主因:选举危机埋隐患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