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最年轻的恐怖罪犯:一高中生密谋暗杀女王(图)

2008年08月20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0日电 三名涉嫌藏有或制造鼓吹恐怖主义文件的英国年轻人十八日被定罪,其中一人只是一名十八岁的高中生,成为英国史上最年轻的恐怖罪犯。他将于下月接受判刑,其两名同谋则已于十九日分别被判入狱十二年及十年。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三名犯人都隶属一个企图策动一个全球性的杀害非穆斯林计划。十八岁的哈马德-孟希(见右图)家住西约克郡城镇迪斯伯里,他在十六岁时被捕,此前他像一般高中生那样在学校修读普通中学教育文凭考试(GCSE)课程,但他家中的床底藏著的一些字条却显示他渴望成为一个伊斯兰烈士。他写道:“现在没有参与这场战争或者没有十足的决心去殉道的,都属于虚伪的人。”他的祖父是一名备受尊敬的穆斯林学者。

  检察官称,孟希从互联网上下载了大量与恐怖活动有关的文件,包括一些爆炸物的制造指南,如凝固汽油弹、手榴弹、引爆器。此外还有一些教人“如何杀人”的指南、一批录有“圣战者”的战斗情况和“基地”组织的意识形态的宣传影片和声带档案,以及英国王室成员的个人资料。

  另外两名犯人名叫阿比德汗和苏丹-穆罕默德,现年都是二十三岁,前者被捕前在布拉德福德市(同样位于西约克郡)一家汉堡包店任职,是在孟希十五岁时把他招揽入组织的“导师”,后者则在被捕前任职邮局夜班拣信员,是阿比德汗的“左右手”。反恐警员搜获的其它物品包括关于英美交通系统的资料、教人如何“殴打及杀死人质”和策动暗杀的手册,以及多名王室成员的个人资料和地址,包括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菲腊亲王、查尔斯王储、安德鲁王子和安妮公主。

  检察官指三名犯人参与一项模仿“基地”组织的袭击西方阴谋。伦敦一座刑事法庭经过三个月的审讯后,十八日裁定他们在二○○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六年六月二十日触犯了共八项《反恐法》罪行,翌日更分别判处阿比德汗和穆罕默德入狱十二年和十年。孟希则要到下个月才接受判刑。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