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撒切尔夫人之女出书 披露"铁娘子"受痴呆症折磨

2008年08月25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2岁高龄的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5月份登上了英国版《时尚》杂志。

  中新网8月25日电 有“铁娘子”之称的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其女儿卡洛尔在新著的回忆录中首次诉说母亲受老人痴呆症折磨,但她经常觉得母亲是“百分百不生锈、不破损”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回忆录书名暂译《金鱼缸里游个不停》,部分内容昨日在英国《星期日邮报》刊载。卡洛尔说于2000年首次发现母亲出现不妥,竟把阿根廷“福克兰群岛战争”与“波斯尼亚战争”混为一谈。

  她披露自己得重复告诉母亲有关父亲过身的坏消息,“每次她终于了解时,又难过地看着我,然后说‘喔’,而我必须努力整理自己的情绪”。撒切尔夫人又温柔地问:“我们所有人都去了吗?”

  在情况最差的时期,撒切尔夫人要很努力才能说出完整句子,但偶然仍能谈到在唐宁街的日子。卡洛尔写道:“以前,任何事情你都毋须对她重复说,因为她已把事存入惊人的记忆库里,但母亲后来开始不断重复问相同问题,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卡洛尔表示,她的朋友曾邀请撒切尔夫人谈论有关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时,“她突然重拾铁娘子风范,热切参与讨论”。现年83岁的撒切尔夫人经历几次小中风后,接受医生建议于2002年停止公开演说。

  菲利普亲王:死后不要国葬

  另外,87岁的菲利普亲王万一过世,英女王希望为他在西敏寺举行国葬,但据白金汉宫消息人士透露,菲利普亲王已秘密安排好在温莎的圣乔治礼拜堂举行私人葬礼,选择以较私人的“王室”事务形式进行,葬礼将强调他曾在军中服役,而遗体则送到温莎堡的弗罗格莫尔宫陵墓安葬。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