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反对派今示威 检察官要没收他信22亿美元资产

2008年08月26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6日电 泰国检察官昨天(25日)正式向最高法院提出申请,要没收前总理他信及其家族名下的22亿美元财产。泰国反对派则计划今天在曼谷的政府办公区举行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泰国反对派“人民民主联盟”(PAD,简称民盟)号召数万人今天上街游行,要求被指是他信代理人的现任总理沙玛下台,但沙玛表明,只有在法院发出庭令的情况下,他才会自动辞职。

  泰国总检察署昨天出动卡车,载了94箱文件和证物到最高法院,要证明流亡到英国的他信“非比寻常地富裕”。总检察署特别诉讼部门的主管沙革讪说:“我们要求法院发出庭令,充公他信的财产。”

  最高法院接下来将委任一组法官,来定夺是否要受理这起案件。当局没有透露整个司法程序需要多长的时间完成。

  泰国当局在调查他信所面对的贪污指控时,已经冻结了他信及其家庭成员,在泰国银行户头的760亿泰铢(22亿美元)存款。

  针对反对派计划今天在曼谷的政府办公区,举行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沙玛昨天召开记者会,指责反对派试图摧毁泰国经济。他也誓言不会容忍任何暴力冲突。

  沙玛昨天说:“明天的活动应该守法……如果触犯了法律,警方会依法处理。”他在通过电视直播的记者会上也说:“本届政府是通过合法选举产生的,如果有人意图推翻政府,他们应该问国会的意见。”

  他说:“至于还未完成法庭程序的案件,如果我必须辞职,我就会辞职……我有信心,不论发生什么事,我都可以接受。不管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这个国家。”

  沙玛领导的人民力量党,正面对选举舞弊的调查;如果宪法法院裁定他们有罪,该党可能被迫解散。同时,沙玛也正在等待上诉法院,针对他在去年12月的大选之前,所面对的一起诽谤案作出裁决。

  针对民盟要举行大示威来迫使他下台,沙玛说:“他们完全不为国家着想;如果他们要摧毁经济,我可以耐心等待。但当他们号召大示威时,人民会恐慌。(我担心)会发生暴动。”

  泰国镇暴警察已经严阵以待,为今天可能爆发的大示威做准备。警方说,他们不会同示威者发生冲突,但会安排消防车和救伤车待命。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