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风暴之母”古斯塔夫杀到 新奥尔良变空城(图)

2008年09月01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名男子拖着行李准备离开几近无人的小镇。

  中新网9月1日电 4级飓风“古斯塔夫”于8月30日蹂躏古巴后,直扑墨西哥湾。鉴于3年前飓风“卡特里娜”造成大量伤亡,美国新奥尔良市长于30日晚下令全市23.9万居民强制疏散,防备“世纪飓风”吹袭。气象专家估计,“古斯塔夫”有可能升为最高级的5级飓风。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虽然“古斯塔夫”吹袭古巴后稍为减弱成3级,但专家预料飓风经过墨西哥湾后会再次加强,风速将达每小时251公里,有机会成为5级飓风。新奥尔良3年前受“卡特里娜”吹袭,至今仍未复原。

  拘逗留者 不设避难中心

  “这不是演习,而是千真万确的事实。”纳金30日晚下令时说:“假如有人心存侥幸,那我可以告诉你们:这会是你们一生中最错的决定。”他形容“古斯塔夫”为“所有风暴之母”。

  纳金表示,疏散期间警方会拘捕留在街上的人,当局亦不会为留下的居民提供救援及避难中心,并要求小区组织不要承诺向居民提供协助。新奥尔良西部与东部分别于31日晨8点及中午开始疏散。

  由于“卡特里娜”的阴影,大部分居民早已自行撤离,纳金表示已有万多名市民透过官方安排或自行疏散。当局为3万名长者、伤残人士及穷人等准备巴士及火车协助疏散。报道指新奥尔良市面已接近清空,约2000名国民警卫队进入当地维持秩序。

  当局在市内设立17个地点,安排巴士接载市民到中转站,再送到路易斯安那州北部的庇护中心。据报大批市民31日晨5点半便到达中转站,数百人在烈日下等待长达2.5小时。由于部分市民自行前往中转站,令登记居民数据的计算机系统发生故障,阻碍疏散。巴士服务持续至前日深夜,并在昨晨6时继续接载居民。

  车辆排长龙 公路大塞车

  新奥尔良机场将在当地时间晚上6时关闭,两家在当地开设航线的航空公司均表示,会继续疏散居民至机场关闭。由于大批车辆疏散,导致前往得州的10号公路严重挤塞,另外55、59及65号公路亦出现塞车。不过当局在“卡特里娜”后痛定思过,复位疏散计划,因此不少居民表示今次疏散秩序远较当年为佳。

  居民撤离新奥尔良后,会向西前往得州休斯敦,或是向东进入亚拉巴马州,亦有人疏散至田纳西州等地。得州当局为4.5万名新奥尔良居民提供房屋暂住。除了新奥尔良外,密西西比州亦于上月29日下令一批“卡特里娜”难民撤离暂居地。

  墨西哥湾停产 油价料飙升

  飓风“古斯塔夫”预料今天在设有大量产油和炼油设施的墨西哥湾登陆,壳牌石油、英国石油和其它油公司前日已完成撤走当地员工的程序,并且完全停止运作,油产量将大受影响,很有可能令过去数周回落的油价“打回原形”,再次升回仲夏时的最高纪录。

  截止当地时间31日早上11点,“古斯塔夫”位于密西西比河口东南523公里,风速为每小时193公里,以时速27公里向西北方向移动。预料将会掀起20呎高大浪,并会带来38厘米雨量。

  当局已向墨西哥湾沿岸800公里地区发出飓风警报,表示风暴会于24小时内来袭。亚拉巴马州长赖利亦向部分地区下令强制疏散。美联社声称取得政府内部文件,显示路易斯安那州疏散工作有困难,因为该州欠缺750架巴士。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