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麦凯恩和佩林分获共和党总统、副总统候选人提名

2008年09月04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约翰·麦凯恩。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圣保罗九月三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三日在明尼苏达州州府圣保罗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接受提名演说,成为共和党历史上首位女副总统候选人。

  共和党大会并投票通过决定,推举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为总统候选人。

  麦凯恩上周六宣布选定四十四岁的佩林为竞选搭档,令外界大跌眼镜。此后,二00六年当选阿拉斯加州州长前不过为一小城市长的佩林被一些政界观察人士认为从政资历过浅,尚不具备出任副总统资格。

  当晚,佩林在发言中称:“我参加竞选不是为了得到一些人的积极评价,我参加竞选是为了服务这个国家的人民。”

  佩林说,她曾是个“曲棍球妈妈”;为了孩子得到更好公共教育,她参与了家长-教师协会的工作;在成为州长以前,她是自己家乡的市长。“既然我的竞选对手们看不起那段经历,那么请允许我向他们解释市长工作的内容:我想一个小城的市长就相当于一个‘社区组织者’,只不过,这位组织者需要担负更多实际的责任。”

  美国主流媒体近日大篇幅报道佩林十七岁女儿未婚怀孕一事,并频繁将佩林经历与奥巴马作比较,认为佩林不够资格获得副总统候选人提名。

  当日包括前惠普总裁卡莉·菲奥莉娜在内的六名女共和党人召开专门记者会,力挺被阿拉斯加州女州长佩林成为副总统候选人。菲奥莉娜并指责美国媒体报道带着性别歧视,有失公允。

  佩林说,在这场竞选中,有的参选人利用“变革”谋求更好的仕途,但麦凯恩是用仕途推进变革。此前,麦凯恩在共和党初选中的竞争对手赫卡比、罗姆尼和朱利安尼均在大会上发言,称赞麦凯恩是美国总统的最佳人选。

  佩林发言后,麦凯恩出现在大会现场,他反问在场观众:“你们不认为我选择她为副总统是正确的吗?”全场观众遂以欢呼表示肯定。

  麦凯恩将于四日晚发表演说正式接受共和党总统侯选人提名。(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