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佩林:俄罗斯如入侵格鲁吉亚 美俄将难免一战

2008年09月13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佩林9月11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专访,她表示如果乌格加入北约,美国有义务保护盟国的安全,因此如俄入侵格,美俄将难免一战。

  中新网9月13日电 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十一日在阿拉斯加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专访,就经济、国家安全、外交、地球暖化等阐述自己的看法。在国家安全领域,佩林显示出她的强硬立场,但对外交方面则显得比较生疏。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这是佩林被麦凯恩选为副总统搭档以来的首次媒体专访。美国广播公司晚间新闻主持人查理-吉布森在采访中,犹如教师考学生一般,就佩林是否觉得自己胜任副总统一职、俄格冲突、布什主义、反恐和地球暖化等提出问题。

  俄格关系回答遭斥

  在采访中,这位当过六年小镇市长和不到两年州长的佩林,在主持人咄咄逼人的“拷问”下略显紧张。对外交领域的问题,她显得比较陌生。她说自己只去过墨西哥、加拿大和科威特等国,在回答是否会见过其它国家的领导人时,佩林表示没有。不过她补充说,往届副总统在上任前,也未必个个都有机会与他国领导人见面。

  她说从阿拉斯加就可以看到俄罗斯,因此她对俄罗斯一直保持警惕。她表示如果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加入北约,依据北约的条例,美国有义务保护盟国的安全和利益,因此如果俄罗斯入侵格鲁吉亚,美俄将难免一战。对于伊朗核问题,她呼吁进一步采取经济制裁和禁运等措施。事后,《华盛顿邮报》评论说,佩林的言论“完全缺乏美国官员在谈论对俄罗斯关系时的那些外交词语,她看起来只不过是在重复她的竞选搭档的强硬词句”。

  在回答自己是否胜任副总统一职即是否已准备出任美国副总统时,她坚定地说:“我准备好了。”她称自己可以胜任副总统一职,因此当麦凯恩邀请她搭档时,她不假思索地就答应了,她说:“在改革国家和赢得战争胜利的伟大使命中,你必须亲身参与并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国家安全领域,佩林的立场强硬。不过,她回答不出对布什主张的预防性自卫观点的看法,因为她并不知道这个概念的具体内容。在她的要求下,主持人吉布森向她简单提示了布什主义的内容。她说,如果有合法且足够的情报显示美国将遭遇袭击,“我们有权力捍卫自己的国家”。

  “不敢说上帝的语言”

  对于美国是否有权不经巴基斯坦同意直接入境打击恐怖组织,佩林说,为防止恐怖组织危害美国及盟国,美国将不得不尝试所有的可能性。奥巴马在民主党初选时曾发表过相似意见,当时曾被麦凯恩批评为幼稚和缺乏经验。

  对于地球暖化,佩林的看法出现了一些改变。她承认人类活动是导致地球暖化的一个因素。佩林此前曾不顾环保人士的反对,主张开采阿拉斯加北部濒临北冰洋一带的石油。

  而吉布森在访谈中提到,佩林在以前所属教堂的发言称,伊拉克战争“这个任务来自上帝”。他质疑,佩林是否认为美国是在进行一场神圣的战争。佩林解释说,她当时只是想起了林肯的话:“我从来不敢妄自揣摩上帝的心思,不敢说上帝的语言”。她说:“林肯所说的,不是让我们祈祷在战争或其它时候,上帝都站在我们一边,而是让我们祈祷,我们站在上帝一边。”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