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前进党初选利夫尼获胜 将接替奥尔默特任党主席

2008年09月18日 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在以色列前进党17日举行的初选中,以色列女外长利夫尼取得胜利,将接替奥尔默特成为下一任党主席。

  投票结束之后,在投票站外所作的调查显示,利夫尼赢得了48%的选票,超出了竞争对手交通部长莫法兹获得的37%的选票。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因为卷入腐败案调查,将在接班人选出之后辞职。

  但是,即使前进党党魁选举有了明显的胜者,他们的工作也只是刚刚开始。新的领导人需要在今后6个星期内组建联合政府。有媒体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工作。

  前进党组建于3年之前。当时,以色列前总理沙龙与利库德分裂。沙龙中风离职后,前进党的支持率下降。他的接班人奥尔默特在2006年黎以战争中的政策受到强烈批评,并且卷入数起腐败案调查。

  现在的民意调查显示,利库德有可能赢得以色列大选的胜利。如果前进党的新领导人不能组建联合政府的话,以色列将举行大选。

  利夫尼:智商150的“危险人物”

  利夫尼1958年出生在特拉维夫的一个犹太复国主义家庭。她的父亲伊坦是伊尔贡的一位军事领袖,伊尔贡是当时打击英国和巴勒斯坦人的犹太地下军事组织。伊坦和妻子1925年移居巴勒斯坦后便开始了犹太复国主义活动,利夫尼的母亲也是一位为建立犹太国而积极奔走的传奇式人物。

  利夫尼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并曾在以色列摩萨德情报机构担任特工。利夫尼在加入摩萨德之前曾在军中服役,她以中尉军衔退役后在法学院呆了一年,随后加入摩萨德并被派往法国巴黎,她从那里出发前往欧洲各地追踪阿拉伯恐怖分子。利夫尼的一位前同事称:“利夫尼不是一位坐办公室的女孩,她非常聪明,智商有150,她很好地混入了欧洲各国的首都,与男性特工一起共事,这些男性特工大都是突击队员出身,她和他们一起消灭阿拉伯恐怖分子。”

  1983年8月21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高级官员马蒙─米莱什在雅典被两名摩萨德特工杀死。杀人者是摩萨德暗杀小分队的两名男性,他们骑著摩托车开枪射击。没有任何明确的证据表明利夫尼同这起暗杀事件有关,不过,这一时期是她在欧洲最活跃的日子。事件发生后不久,利夫尼离开了摩萨德,成为一名律师。利夫尼在她的特工生涯中到底执行了什么任务,至今仍无人知晓,但利夫尼肯定不是一名普通的特工。

  以色列前进党简介:

  以色列前进党于2005年11月由时任总理沙龙创建。为区别于右翼色彩的利库德集团和左翼色彩的工党,前进党奉行在自由经济政策的基础上兼顾社会公正的中间路线,希望引领以色列走向一条新的道路。

  前进党成员大多数来自利库德集团,现有7.4万名党员。其政治纲领主要包括:主张推进以巴和平进程,划定以巴永久边界,并确保犹太人在以色列的多数地位;接受与巴方的和平谈判,但在和谈无果的情况下,准备采取单边行动从约旦河西岸大部分地区撤军、保留在西岸的大型定居点、加快隔离墙建设并单方面划定以巴边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