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道称拉登炮制"十月惊奇" 欲袭击英美海外设施

2008年09月24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4日电 在巴基斯坦美资万豪酒店发生恐怖袭击后,美国反恐情报指,“基地”组织头目拉登计划炮制“十月惊奇”,下令组织在未来1个月袭击更多英美海外设施,以图影响美国11月大选。

  据香港《明报》引述《纽约太阳报》称,在8月尾共和民主两党举行党大会之际,美国的情报机关就截听到来自“基地”领导层的信息。这些高层要求地区分支小组候命,等待高层指示。消息人士称,这些信息从多个渠道被截获,由速递邮件到加密电子信息等通讯途径都有。

  在中东也门,当地官方英文报章昨引述一名“基地”组织发言人警告,若英美外交人员不离开也门,将发动新一轮袭击。上周也门首都的美国大使馆遭受炸弹袭击,“基地”已承认责任。

  美国反恐专家克雷西(Roger Cressey)说:“可预期‘基地’会尝试通过在全球各地发动攻击,来影响11月的选举。”他指“基地”现在缺乏能力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但“很可能在海外针对美国及其盟友,进行高调的袭击。”情报专家估计,愈接近11月大选,基地对美国利益的威胁就会愈大。事实上,巴基斯坦首都的万豪酒店大堂,近年常被中情局用作与巴基斯坦人会面的地点。上周六发生的袭击,似乎就是要针对美国及其盟友。“捍卫民主基金会”副主席罗斯更称,该次袭击的目标可能是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他本来会在万豪酒店吃晚饭。”罗斯说:“如果他们在巴基斯坦总统首次发表讲话后把他杀掉的象征意义。”

  曾为克林顿担任情报主管的伍尔西(Jasmes Woolsey)指出,“基地”过去也曾试过发动袭击来影响民主选举结果,例如04年3月11日,“基地”在马德里一列火车上发动炸弹袭击,结果3日后反对伊战的左派在大选中胜出上台;另外,去年刺客又杀死了重返巴基斯坦欲以再当总理的贝娜齐尔。“他们过去也试过在新旧领袖交替时向选民传达信息。”麦营人士曾承认,选前一旦发生大型恐袭,会对打国家安全牌的麦凯恩选情有利。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