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军情六处证实含有绝密文件相机公开拍卖

2008年10月04日 10:18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10月4日报道,英国军情六处(MI6)3日发表一份声明,证实媒体此前报道的含有军情六处绝密文件的相机在互联网上公开拍卖一事属实。该声明还称,军情六处和英国警方的调查已经结束,下周将会以泄密罪对相关特工提出起诉。

  英国军情六处在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赫特福德郡一名28岁的英国男子从拍卖网站上以17英镑的价格购买了一台二手尼康数码相机,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相机中还保存着一些未被删除的绝密资料。经过军情六处和警方的调查,媒体的这些报道完全属实,军情六处目前正在采取紧急的补救措施,并评估这些绝密文件外泄可能会带来的损失。声明称,这些外泄的资料包括恐怖分子的照片档案、指纹,一些火箭、导弹发射器的照片,甚至还包括标着“绝密”字样的军情六处计算机系统登录的详细信息档案等。声明还称,军情六处和警方的调查工作目前已经结束,并且找到了违规拍卖含有绝密文件的特工。这名特工对于自己的无意疏失供认不讳,下周将会接受相关处分和起诉。

  英国赫特福德郡一位男子为了准备自己和妻子的美国之旅,在eBay拍卖网站上花了17英镑拍下了一台尼康小型数码相机。当他和妻子度假归来准备将照片上传至自己的电脑上时,却发现存储卡中除了他自己的照片外,还包括大量标注有“绝密”字样的图片和资料。在将此事告诉朋友后,他最终听从了朋友们的建议,并向当地警方报了警。随后警察和军情六处的特工人员们先后5次来到他的家中,询问了大量问题,并带走了他的相机和私人电脑,同时也给了他1000英镑作为经济补偿。但当这起泄密丑闻刚刚经媒体披露时,英国军情六处却拒绝立即予以证实和承认,只是表示他们对此极为重视,并将会对整个事实予以调查。

  英国情报机构此前已经多次发生类似的泄密事件,此次事件无疑将使英国政府陷入更加尴尬的境地。今年6月份,伦敦的一名乘客在火车上拾到一份用信封装着的文件,这份文件共有7页,上面加盖有“英国绝密”、“仅供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观阅”字样。这名乘客拾到这份机密文件后,并没有立即上交给英国警方或相关部门,而是交给了英国广播公司。英国广播公司后来证实他们的确收到了这样一份绝密文件,而且已经查清文件是由英国内阁办公室的一名高级情报官遗失在火车上的。这份绝密文件首页所署的日期是6月5日,内容主要是英国情报机构对“基地”组织以及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评估报告。其中两份情报评估报告是由英国联合情报委员会完成的,关于伊拉克的情报评估报告是由英国国防部委托完成的,关于“基地”组织的情报评估报告则是由英国外交部和内政部共同委托完成的。

  截至目前,英国内政部仍然拒绝就军情六处的这起泄密事件发表进一步的评论。英国内政部雅基-史密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军情六处和警方已经对此进行了调查,并采取了有效地措施来防止产生灾难性影响。雅基-史密斯还说,英国有严格的相关法律,任何发生此类疏失的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黄欢)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