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基地组织发布录像称美国金融危机是伊斯兰胜利

2008年10月05日 10:38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10月5日报道,“基地”组织4日在互联网上发布一盘录像带,称目前席卷美国的金融危机是“整个伊斯兰的胜利”,这是“伊斯兰的敌人”正面临失败命运的有力证据。

  “基地”组织4日公布的这盘录像带全长约为30分钟,是由“基地”组织的美籍成员亚当-加达恩用纯正的英语发布的。亚当-加达恩嘲笑了目前在美国发生的金融危机,并敦促巴基斯坦民众团结起来反对驻扎在该国的美国军队。亚当-加达恩说,“伊斯兰的敌人目前正面临决定性的失败,他们正在经历的不断扩大的危机就是证明。这场危机最原始的根源,除了是因为他们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以及伊拉克发动战争外,还因为他们违背了真主的指示!真主要求人们不得唯利是图,不得过度投机,不得过于贪婪和不讲道义。美国目前的金融危机,是整个伊斯兰的胜利,伊斯兰敌人的失败已经开始得到证明。”

  亚当-加达恩在录像中还对巴基斯坦政府提出了批评,并称布什应该对目前出现的一切后果负责。加达恩声称,美国在巴基斯坦、车臣、北非及索马里等地都将会败在伊斯兰组织的手中。加达恩说,“美国人也许要问的第一个问题是,美国真的会被打败?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是在所有的战线上。美国自称是全球最大的经济大国,但目前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表明他们的经济根基正在腐朽和倒塌,距离他最终的失败也就为期不远了。”

  在布什今年初历史性地访问中东国家前夕,亚当-加达恩曾在网站发表录像讲话,呼吁伊斯兰武装分子“用炸弹及陷阱”欢迎布什的来临,威胁对他发动攻击。这段录像的标题名为“反省与忏悔的邀请”,片中加达恩留着长长的胡子,戴上眼镜,头上包着阿拉伯红白头巾。他在这段长约50分钟的影片中,形容布什为“屠夫”,细数了美国外交政策及西方基督文明的缺陷。他利用英文向美国民众表示,将继续向美国发动“圣战”,直至美国释放所有伊斯兰徒囚犯,“这就是为何你们(美国民众)有责任采取必要措施,逼令华盛顿释放每位伊斯兰囚犯,无论他们是谁或他们被加诸何种罪名”。

  亚当-加达恩出生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后来改信伊斯兰教并投身“基地”组织。2004年,美国联邦调查局开始通缉加达恩,2006年判处加达恩犯有叛国罪,并对其开出100万美元的悬赏金额。加达恩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首名被控犯有叛国罪的美国人,美国的情报机构相信,他目前隐藏在巴基斯坦境内。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理查德-科尔科表示,联邦调查局和美国的情报机构将对新近公布的录像带进行严密调查,以便寻找线索将加达恩尽快抓获。理查德-科尔发誓说,美国绝对不会放弃一切可能抓捕亚当-加达恩的机会。(黄欢)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