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总统候选人将展开终极辩论 麦凯恩最后反击

2008年10月15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5日电 金融海啸席卷美国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副手佩林猛烈攻击对手奥巴马,企图分散选民对他不擅处理经济弱点的批评,但这种策略无法阻止奥巴马取得53%比43%的双位数支持率领先优势,并连续第16日领先。在美东时间10月15日晚上举行的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展开前,麦凯恩减少攻击,重打经济牌,欲以冷门姿态反败为胜。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麦凯恩眼见对奥巴马的攻击不奏效,改为批评政客和贪婪的华尔街高层导致金融海啸,承诺令华尔街复苏。他又炮轰总统布什,指美国人未来4年不能像前8年般等待运气来改变,需要战斗,企图跟现任共和党政府划清界线。

  据报道,麦凯恩为了力挽狂澜,将在辩论上抛出525亿美元一篮子救市计划,包括削减投资税、利得税和股息税。麦营称,方案重点会放在工人、业主、储户和长者等最受金融海啸影响的人士上,以及协助中产人士应付金融海啸带来的冲击。麦凯恩早前已建议联邦政府动用3000亿美元买入问题按揭,然后以折扣价卖回给业主。

  将奥巴马与大萧条总统并论

  他在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发表演说,重申自己如何爱国,如何为国家战斗。他说:“美国此时需要一个斗士。全国媒体已判了我们输数,但他们忘记让你们决定。”

  他强调其经验远较奥巴马丰富,指“下任总统不会有时间适应任期”;又将对方与1929年股市触发大萧条时任总统胡佛比较,指“上一名在经济低迷时像奥巴马建议般加税及限制贸易的总统是胡佛”。

  奥巴马领先4个关键州

  然而,奥巴马的民调领先优势依然强劲,《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和克尼皮尔克大学进行的民调显示,奥巴马在4个重要州份均有51%至54%支持率,并首次在科罗拉多、密歇根、明尼苏达和威斯康星4个州的白人支持率方面领先麦凯恩或打平。

  他前日已提出刺激经济建议,包括要求将断供收楼期延迟90天、为企业就每创造一个职位提供3000美元税务宽减、让市民明年底前最多提早提取1万美元退休金而毋须罚款。他又建议成立联邦基金,让州市政府一旦税收大减导致负债时借用。

  他对多国救市措施刺激股市大幅反弹表示欢迎,但强调有关计划仍未解决中产家庭面对的危机。“我们须迅速和积极推动可创造职位的拯救中产方案,为家庭提供援助、协助业主和振兴金融体系。”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