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等5国当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伊朗冰岛败选

2008年10月18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7日电 综合消息:第63届联合国大会17日选举奥地利、日本、墨西哥、乌干达和土耳其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新非常任理事国将于2009年就任,为期2年,任期从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早前媒体关注此次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亚洲地区拥有一个席位,由日本和伊朗展开角逐,结果日本以158票对32票击败伊朗(共192个联合国会员国参加投票),第10次当选非常任理事国,成为当选次数最多的国家。日本将接替印度尼西亚在安理会的席位。

  日本于2005年至2006年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由于蒙古放弃竞选,日本才得到了此次参选机会。

  奥地利、土耳其与冰岛三国竞逐欧洲地区的两个席位,结果深受金融危机困扰的冰岛竞选失败,奥地利与土耳其成功当选。奥地利和土耳其将接替比利时和意大利的席位。

  分别竞争非洲组和拉美及加勒比组各一个席位的乌干达和墨西哥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轻松当选。它们将分别接替南非和巴拿马的席位。

  安理会共有15个成员,除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为常任理事国外,其余10个成员为非常任理事国。联大每年选举产生5个非常任理事国,名额按地区分配,并需要获得大会三分之二多数票通过。

  新当选的5个国家的任期将从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目前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还包括去年当选的利比亚、越南、布基纳法索、哥斯达黎加和克罗地亚,它们的任期到2009年12月31日结束。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