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海盗称若遭武力攻击将处死沙特油轮人质

2008年11月23日 11:0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11月23日报道,劫持沙特阿拉伯“天狼星”号油轮的索马里海盗22日表示,油轮和船员们目前都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但如果他们遭到任何国家军舰的武力攻击,这些人质就会被立即处死。

  劫持“天狼星”号油轮的海盗组织头目阿卜迪亚尔-穆瓦利姆对记者表示,“天狼星”号油轮以及船员们目前的状况都非常良好,他们在谈判破裂之前不会虐待或者处死亡任何人质。但穆瓦利姆同时警告说,他们目前已经得知一些国家的军舰将前往索马里附近海域,但任何试通过军事手段争取人质自由的尝试都将导致灾难。穆瓦利姆说,“我希望油轮的主人足够聪明,他们不要选择军事手段,因为那对每个人都将是灾难性的。我们所需要的只是金钱,只要这一点得到满足,我们将立即释放人质并确保油轮的安全。而如果受到攻击,我们将坚决抵抗,并立即处死全部人质。”穆瓦利姆还再次发出最后通牒,他要求船主必须在10天内支付他们此前提出的赎金,否则将采取“灾难性的行动”。

  正在与索马里海盗进行赎金谈判的安保官员说,尽管索马里海盗从未伤害过人质,但涉及“天狼星”号被劫持事件的筹码要远高于此。船主们今年以来已向索马里海盗支付了数千万美元的赎金。一位在肯尼亚内罗毕的安保官员说,“海盗控制着油轮、货物和船员,威胁是很明显的。如果他们炸毁了油轮或者货物,他们将失去讨价还价的筹码。如果他们威胁杀害船上的一名或者更多的船员,而且作好了采取这样行动的准备的话,他们将向沙特人施加压力,同时保留着油轮和原油的筹码。”海盗的最后通牒增加了人们对船上25名船员人身安全的担忧,船员中包括两名英国人。英国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已经明确表示,英国将不会为人质支付任何赎金,国际社会应当对各种形式的劫持人质行为持“坚定的立场”。

  英国红十字会官员约翰-施特劳恩曾参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组织的饥民救助行动,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索马里的这两个多月时间里,他深切地感受到了索马里海盗、叛军官员甚至过渡政府的猖獗和腐败。索马里的海盗们事实上均得到了该国政府高官们的保护,根本不用担心会受到惩处或者入狱坐牢,因此他们不仅疯狂地劫持从此路过的外国商船,甚至就连联合国运送救灾食品的船只也不会放过。无论是索马里过渡政府还是叛军控制的地区,他们各自委派的官员都会与控制区内的海盗们秘密勾结。海盗们将勒索来的巨额赎金向官员们上交一部分,而官员们则会保证海盗们不会受到任何惩处。

  对于如何解决海盗猖獗的问题,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表示,海盗的存在是对贸易和繁荣的威胁。英国将从下个月开始领导一个欧盟外交防卫政策团,依靠欧盟的军事力量,来解决亚丁湾区域海盗所带来的祸患。与此同时,韩国政府也制订了派遣军舰的计划,如果获得国会批准,韩国军舰将有望在明年初开赴索马里附近海域,开始有史以来首次海外实战行动。俄罗斯派遣的导弹护卫舰目前已经到达亚丁湾开始执行任务,再加上此前就在该海域活动的一支以美国为首的多国舰队,聚集在亚丁湾的舰艇今后一段时间内将达到十多艘。(中国网11月23日讯/萧熙)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