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四千红衫军集会“挺颂猜” 或与黄衫军正面冲突

2008年12月01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约四千名拥政府的红衫军在曼谷市政厅前集会支持颂猜。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泰国反政府黄衫军继续包围机场,拥政府的红衫军三十日也走上街头,在市政厅集会,施压宪法法庭。因执政党人民力量党贿选案十二月二日宪法法庭将判决,可能遭解散。

  黄衫军人民民主联盟二十五日霸占素万那普与廊曼两座机场,造成数十万外国游客滞留泰国,直到今天还在机场,泰国政府却无法指挥军警驱离群众。

  随着占领机场的时间越久,泰国政情更加紧张动荡,民盟领袖虽然同意与政府协商,但时间地点并未确定,核心领袖之一的占隆表示会在国王生日十二月五日前结束在机场示威,但双方还没坐上谈判桌前,机场何时开放仍不确定。

  约四千名拥政府的红衫军当天在曼谷市政厅前集会,走路几分钟就到宪法法庭,预估在十二月二日以前,集会人群恐怕不会散去,外界担心,红、黄军可能会发生正面冲突。

  人民力量党因副主席杨育斯贿选被判罪,宪法法庭将判定是否要解散人力党,一旦被判定解散,现任总理为维持势力,可以依法宣布解散国会,重新选举,人力党内部党员可再组成新政党参选。

  反对派被炸51伤

  泰国警方三十日再次下令占据市内机场的反政府示威者离开,宣布禁止五人以上的集会,并警告违反者将会被检控或罚款。这份五点声明没提及将如何执行这些紧急法例。

  较早前,有人将一枚手榴弹抛入政府大楼,那里是总理的办公室,八月起被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支持者占据至今。这是针对那里的民盟示威者的最新一起袭击,亦是最血腥的,民盟称造成五十一人受伤,四人重伤。

  施袭者在反政府示威者聚集地点引发的爆炸引起了冲突可能扩大的忧虑。

  政府大楼遭手榴弹袭击之后二十分钟,一个反政府电视台发生了两次爆炸,无造成死伤。

  另外,一枚爆炸装置在曼谷廊曼机场主要入口附近的公路爆炸,反政府示威者的发言人称两人受伤。未有组织对这些事件承认责任,但该发言人指责是政府所为。

  五十一名民盟支持者三十日早上被手榴弹炸伤的事件,没有使该联盟罢休,他们同日较后时间在距离袭击地点约五公里外继续示威。民盟领导人占隆说:“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会(继续)抗争。”

  一批民盟护卫仍然以轮胎、木桩和尖利铁丝网为屏障,守在素万那普机场。他们身上配备了高尔夫球棒、木棒等武器。

  泰国政府至今未能阻止民盟示威者封锁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使外界揣测二○○六年迫他信下台的政变会重演。

  对于有传言指总理颂猜(早前据报在北部城市清迈指挥大局)经已离开泰国,政府发言人那达武否认,称颂猜身在清迈,在可见的将来都无意出国。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