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牵涉重大贪污丑闻 伊利诺伊州州长已被捕

2008年12月10日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奥巴马与布拉戈耶维奇(左)在一起的资料照片。

  中新网12月10日电 美国爆出牵涉到候任总统奥巴马的重大贪污丑闻,伊利诺伊州州长布拉戈耶维奇(Rod Blagojevich)因涉嫌卖官鬻爵,9日被联邦调查局拘捕。据香港《明报》等媒体的报道,他涉嫌出售的,正是奥巴马当选总统后,遗下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空缺。检控官在声明指,他涉及的贪污罪之广泛“相当惊人”。

  布氏及其幕僚长哈里斯9日被捕。联邦检察官发表声明指,布氏试图“出售”美国参议员职位。据报,当局偷听到布氏一则在11月3日(即大选前夕)的电话对话,内容涉及如何利用委任参议员,换取未来在非牟利机构取得高薪厚职,据报通话中提及的接任参议员人选,是奥巴马一名高级顾问。布氏在电话中更要求为妻子安排加入企业董事局,薪酬要高达15万美元。

  联邦检察官费杰罗(Patric Fitzgerald)发表声明说:“这些罪名所涉及贪渎的广度非常惊人。”

  根据长达76页的联邦调查局文件,在获法院授权的监听中,窃听到布拉哥杰维奇讨论到他如何能自指派悬缺联邦参议员席位的州长职权中获利等。

  奥巴马本是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当选总统后已辞去参议员职位,身为州长的布氏,将负责委任人选,完成奥巴马的余下任期,待2010年改选。

  另外,布氏亦涉嫌威胁截断州政府资助,要求《芝加哥论坛报》母公司“论坛报业集团”辞退数名经常批评他的编采人员。陷入财困的论坛集团已于昨天申请破产保护。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还不清楚此事究竟会对奥巴马产生何种影响。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