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战机坠居民区4死 目击者称现场"摇动如地震"

2008年12月10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9日,战机的残骸已经从现场被清理出来。

  中新网12月10日电 美国加州8日发生战机坠民居的罕见意外。海军陆战队一架F18战机疑因机件故障,在加州南部军用机场降落前在附近民居坠毁。据美国官员9日透露,事件已经造成4人死亡。肇事机师于坠机前及时弹出机舱,以降伞在附近一间学校着陆,目前情况稳定。

  战机坠毁现场为圣迭戈市郊大学城(University City),目击者拍得的影像显示,F18坠毁后,现场一度陷入火海,冒出大量浓烟,最少两间房屋及两部汽车着火,大批消防员到场灌救。当地传媒指,被撞毁的其中一间房子,住了一名祖母、母亲及两名儿童,死者及失踪者全是这房子的人。

  目击者表示,事发时听到数下像行雷的爆炸声,“我听到隆隆声,之后走出街看看,看到邻居的屋子着火”。有住在距意外地点不远的目击者说﹕“房子在摇动,地下在摇动,我吓呆了,这摇动比起我经历过的任何地震还大。”

  机师及时弹出逃生

  有目击者更形容,战机坠毁的情形就像电影《壮志凌云》一样,“战机失控向下冲,就像《壮志凌云》的情节一样,我的母亲高呼尖叫”。他表示,看到肇事机师以降落伞在附近学校一棵树上“降落”,“他看来一脸茫然,像是不知刚才发生什么事”。

  肇事F18战机坠毁前,从圣迭戈对开海岸的航空母舰“林肯”号起飞,进行飞行训练,原定飞往米拉马军用机场。当地传媒指出,机师在战机坠毁前曾透露,战机在太平洋上空失掉第一个引擎;战机在降落米拉马机场前,第二引擎发生故障。战机在距离机场3公里的地方坠毁,当局仍未查出意外原因。

  疑机件故障

  美军发言人表示,初步调查显示,战机机件有问题,会翻查飞行纪录仪数据,但没迹象显示机师起飞前曾饮酒或服药。目击意外的军事专家戴蒙德表示,肇事安全脱险的机师向他透露,战机出现机件故障,“他弹出机舱前飞得很低,除此之外,当时没有迹象显示会发生大灾难”。戴蒙德认为,机师看来没有大碍,“看来他从树上下来后,没什么大碍,情况不错”。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