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新内阁宣誓就职 国王讲话敦促维护和平(图)

2008年12月23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泰国新内阁成员合影。

  中新网12月23日电 综合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22日下午率领35名新内阁成员,在曼谷集拉达王宫向普密蓬国王宣誓就职。 泰国新政府将于23日召开首次内阁会议,主要议程是审议通过新政府的施政纲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媒体报道,泰国新内阁成员22日晋见泰王普密蓬并宣誓就职,普密蓬敦促内阁部长为经历数个月政治动荡的泰国带来和平和秩序。他在政府的宣誓就职典礼上,呼吁新政府让泰国“顺利运作”。他说:“我祝福你们为了国家的和平与秩序而努力……如果你们互相帮助,就能够为国家带来和平与秩序,使国家能够渡过目前的局势。这是所有泰国人所期望的,这也能让泰国人维持生活。”

  亲他信的前任政府在本月2日被令解散,国会于上个星期进行的投票选举中,牛津大学毕业的阿披实当选总理,他是泰国在4个月内的第三个总理。

  在宣誓典礼后,阿披实的新政府终于能够着手处理泰国的经济问题,以及在经过数月的政治动荡后,促进各派人士的和解。

  阿披实表示将听从泰王的劝告,他在宣誓后说:“我会铭记泰王的劝告。泰王希望我们成功运作,以让国家和人民快乐,这是最重要的。”他也说,他要让泰国“恢复和谐”,并反驳了反对人士指责新政府不民主的说法。

  泰国政坛两派人士的斗争源自于泰国社会阶层的分裂。他信的支持者主要是北部和东北部的贫民,民主党不曾成功赢得这些选民的支持;他信的反对者则是在曼谷的精英阶层、军方和官僚,他们因认他达信的影响力会削弱自己的权力而倍感威胁。

  根据安排,新政府将于12月29日至30日向国会宣布施政纲领后正式开始行使行政权力。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