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学者虚构中国"1.5亿聘请武器专家"欲"消灭西方"

2008年12月26日 06:4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对中国抱有冷战思维的西方媒体和学者总喜欢对中国展开各种稀奇古怪的想象。美国《纽约论坛报》专栏作家列夫-尼沃佐夫最近声称,中国开出了天价薪酬聘请外国科学家和工程师,研制“超级武器”,目的是“消灭自由西方”。中国军事专家对此表示,这种说法好似“科幻小说”,十分可笑,早已不符合时代潮流。

  美国“世界论坛网站”24日刊登题为“中国发起看不见的战争”一文称,尼沃佐夫认为,中国正在研发“新式超级武器”,并努力在“后核武器”的军事领域获取“N倍”于美国的科学家和工程师,那些拥有“天才”称号的外国人,就是被招募的对象。尼沃佐夫称,中国向西方武器专家伸出诱人橄榄枝,声称如果对方愿意到中国工作,就能得到1.5亿美元,其中一半的钱会在对方到岗时给付,另外一半作为工资发放。

  尼沃佐夫提出,在现代战争中,“超级武器”的发展就是战争的精髓。“好比美国研制出核武器后,只用了两天时间就迫使日本无条件投降,中国也已开始培养能研制出超级武器的科学家和工程师”。

  他警告说,中国发起的战争是“无形的”,并且这种追求永远也不会停止。“这将是中国最新式的超级武器,敌人对此完全没有预料,也无法防御”,“西方对中国越信赖、越善意和越友好,中国的秘密战争就会越得力”,“西方只有在遭遇完全毁灭前夕的短暂时刻才会明白,但那时已为时过晚”。

  尼沃佐夫还“创造性”地用苏联解体作例子来解释“中国为何要消灭西方”。他说:“苏联领导人曾向人民承诺建设地球上的天堂,而不是西方资本主义的地狱。但在1991年,苏联独裁者就被推翻。同样,中国领导人希望能保住自己的领导地位,这也是他们必须通过超级武器将西方彻底歼灭的原因”。

  尼沃佐夫出生于苏联,1972年移居美国,发表过千余篇专栏文章,内容涉及文明、文化、外交政策、战略等等,但很多带有浓厚的意识形态色彩。

  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美国政治研究室主任倪峰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不过是脑子里仍存有冷战思维的人的臆想而已,通观今日世界的现实,这种观点早已不合乎时代潮流,也不是国际社会的主流观点。中国军事战略研究专家彭光谦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对这篇文章的第一反应是“像科幻小说”,该文作者完全是无根无据,胡说八道。

  倪峰说,在美国,总有一小撮势力不愿意看到中美走近,这些人会时不时地跳出来说一些不合主流的话,但他们从未成功过,他们的观点在美国也处于边缘地带。(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伊 文 本报记者 高友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