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组建一支打击索马里海盗的多国海军队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组建一支打击索马里海盗的多国海军队伍
2009年01月09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海军称,为了打击索马里海盗,多国力量组建了一支新的海军队伍。

  美军一名女发言人对BBC说,这支部队由法国、荷兰、英国、巴基斯坦、加拿大、丹麦等20多个国家组成。

  这支队伍被称作联合行动部队151,由美国海军少将特伦斯·麦克奈特率领。

  据悉,索马里海盗活动的海域超过地中海,新组建的海军巡航距离超过780公里。

  美军发言人说,有效对这一海域进行巡逻需要60艘战舰,目前,已有1/3的舰只到位。

  据统计,去年索马里沿海发生了上百起海盗袭击事件,40多艘外国船只被劫持,被劫船员人数超过600人。

  联合国安理会先后通过多项决议,呼吁并授权世界各国到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

  欧盟去年12月也组建了一支打击海盗的队伍。国际海事局说,海军舰艇巡逻有效地遏制了海盗劫持事件。

  尽管去年12月索马里海盗只成功地进行了两次劫持行动,但仍然劫持了15艘舰艇和200多名船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