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计划在阿布哈兹建海军基地 格方称侵犯其主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计划在阿布哈兹建海军基地 格方称侵犯其主权
2009年01月28日 11: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媒体26日报道,俄计划在阿布哈兹的黑海沿岸建造一个海军基地。格鲁吉亚方面称此举侵犯格主权。

  俄塔社援引俄海军司令部一名官员的话报道,海军计划在阿布哈兹的奥查姆希雷港为俄黑海舰队建造一个基地,“我们今年将具体展开工作,包括沿阿布哈兹海岸疏浚”。

  俄海军尚未对此消息作出正式回应。阿布哈兹“副外长”马克西姆·古尼亚向路透社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说,拟建奥查姆希雷基地将是一处后勤基地,主要用于向俄军舰提供水、燃料等补给。他否认奥查姆希雷基地将取代黑海舰队在乌克兰的塞瓦斯托波尔基地。

  塞瓦斯托波尔基地是俄海军唯一一处海外作战基地。乌克兰政府此前表示,2017年塞瓦斯托波尔基地租借期满后,乌克兰将不会与俄续签租借协议。

  格鲁吉亚国防部长达维德·西哈鲁利泽指责俄方这一计划。他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俄在阿布哈兹的任何军事存在均为“非法”。

  阿布哈兹是格自治共和国,与俄罗斯接壤,但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此后一直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去年8月俄格冲突后,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承认阿布哈兹以及格自治州南奥塞梯独立。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