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4万红衫军大规模集会 迫政府15日内下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4万红衫军大规模集会 迫政府15日内下台(图)
2009年02月01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万名他信支持者1月31日举行反政府游行。

点击观看视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民间组织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1月31日下午在曼谷市中心王家田广场举行大规模集会,指摘总理阿披实以非法手段夺权,当晚又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政府于15日内下台,否则他们将无限期抗争,并警告若使用武力,政府将过不了明天。警方估计有3万至4万人参加集会,当局部署5000名警员严密戒备,防范示威者占领总理府。

  要求解散国会 提早大选

  集会于当日下午4时许开始。反独联领导人轮流上台发言,要求阿披实解散国会下议院提早大选,以及加快对去年占领曼谷两个机场的人民民主联盟(民盟)领袖之起诉程序。

  反独联领导人之一、前政府发言人纳塔武说:“我们要求政府还政于民,因他们并无得到大多数人民授权,我们将继续施压,直至他们辞职。”

  纳塔武同时要求政府革除涉及占领机场事件的人,并对他们提出起诉,他又指摘军方发动“无声政变”,协助阿披实政府夺得权力。

  警方在王家田广场和曼谷市其它地区共部署5000名警察维持秩序,防止突发事件。鉴于集会和平进行,警方并无干预。警察总监帕差拉瓦要求集会人士遵守法律,并表示警方将逮捕违法者。

  军队支持 阿披实不担心

  副总理苏德前日说,他已告知警方,一旦支持他信的抗议人士在集会和游行时有犯法行为,可以采取果断行动,执法不力的警察将因玩忽职守而遭惩处,他并表示军队已作好准备,在必要时向警方提供支持。

  正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阿披实,对于反政府集会并不担心:“我认为人民非常渴望结束目前的分化局面,他们希望看见一个勤奋、急人民所急和具备诚信的政府,若我们继续循这方式工作,我毋须担心。”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