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希望"东突"分子在美定居 其中三人申请赴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不希望"东突"分子在美定居 其中三人申请赴加
2009年02月04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律师透露,被关押在美国关塔那摩的17名“东突”分子中日前有3人申请前往加拿大。目前关塔那摩基地中有17名中国籍“东突”分子,至今去向问题仍没有获得解决。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当局不希望这些“东突”分子在美国境内定居,因为担心开此先例后其他从关塔那摩获释的被关押者也都可以在美国居住,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

  加拿大移民局拒绝证实或否认有关“东突”分子申请前往加拿大居住的说法,理由是必须受到得到当事人的首肯才能披露私人信息。不过该机构表示其首要任务是保卫加拿大的安全,如果有理由相信某外国公民或加拿大永久居民曾经或可能从事恐怖活动,加拿大就不会允许此人入境。

  奥巴马上任后签署命令,要求在一年内关闭关塔那摩基地的恐怖嫌疑人拘押中心。他要求有关工作小组在2月底之前就拘押中心内245名被关押者的何去何从拿出方案。 美国不希望这些人在美国定居,希望加拿大和欧洲盟国接收这些人,但各国都仍心存顾虑。

  阿尔巴尼亚在2006年曾同意接收5名从关塔那摩获释的“东突”分子,但随后则拒绝接收更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重申,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中国人,是“东突”恐怖嫌犯,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这些人员。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