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希拉里将主导美对华外交 盖特纳或将访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道称希拉里将主导美对华外交 盖特纳或将访华
2009年02月05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美方消息人士透露,鉴于前段时间盖特纳在国会听证复述了奥巴马关于人民币汇率的竞选言论遭中方反驳和批评,盖特纳有可能在短期内访问中国,亲自与中国讨论美国增发国债的问题。

  据香港《明报》等媒体报道,美方消息人士说,现阶段人民币急剧升值,对美国经济并无很大好处,对中国的经济则会有很大打击,因此,逼人民币升值不是美国现阶段的政策选项。

  美方消息人士还称,奥巴马新政府对华事务上的重大转变,就是改变布什政府后期以财长保尔森为对华事务的核心,新任国务卿希拉里在内部已表明不会接受这种安排,主张恢复由国务卿主导外交的传统,相信日后对华外交会是以国务卿希拉里为核心,财政部长和商务部长仍会紧密参与。

  另外,美国国务院每年3月发表的人权报告,由于今年在政治上相当敏感,怎样处理不致太影响中美关系,这是对希拉里的第一个考验。

  美国媒体指出,观察美国的对华政策,还要看两个重要的人事选择,一是美国驻华大使,原来的大使雷德于上月任满离开,另一个是国务院东亚事务助理国务卿,现任者希尔将调任驻巴格达大使,两个新人选都没有宣布。较早前,民主党籍的前华盛顿州华裔州长骆家辉透露,奥巴马将会选择资深国会议员出任新驻华大使。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