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计划4月前恢复中法关系 萨科齐期望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计划4月前恢复中法关系 萨科齐期望对话
2009年02月10日 18:30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的中国之行被外界普遍解读为修补中法关系。据法国媒体报道,正在中国访问的拉法兰表示,法国希望在4月2日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前恢复中法关系。香港《明报》报道称,拉法兰希望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萨科齐能在峰会上甚至峰会前会晤。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9日报道,拉法兰在北京向法广法语部记者解释说,巴黎与北京的关系近来明显恶化,现在已到了需要非常紧急恢复关系的时候了。法国的目标是希望在二十国集团峰会4月2号在英国伦敦举行之前,法中两国能够达致互相谅解。法国总统萨科齐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都将出席二十国集团会议。

  另据香港《明报》报道,拉法兰表示,萨科齐总统已明白到中法关系受阻的问题所在,愿意透过对话尽早解决。他希望中法双方能够在4月的伦敦G20峰会前恢复正常合作关系,相信胡锦涛主席和萨科齐总统在伦敦峰会上会晤的机会很大,在峰会前能会晤就更好。拉法兰表示,法国政府明白到因为萨科齐担任欧盟轮任主席时会见达赖喇嘛引致中法关系受损,法方想向中方表明,法方认同“一个中国”的原则,绝不支持任何分裂中国的行为。

  法广报道称,拉法兰表示:“法中关系,现在并不好。我们应该严肃地对待这一局势。我们经历了两个事件,这两个事件值得我们思考。一个是欧中峰会被取消的事件。这很严重。然后,有了中国总理温家宝的欧洲之行,但温家宝没有经过法国。这件事同样很重要。”

  拉法兰还说:“我对双方关系的改善充满信心。法国总统深知今天的世界需要中国,我们需要中国的经济增长。很明显,在一些重大问题上,比如取消核武,比如我们对伊朗问题的忧虑等问题上,中国都有着很重要的位置。我们同中国存在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希望这一战略关系得到加强。这是法国总统的决心。”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