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主席称中国在非洲的投资是互惠合作的范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大主席称中国在非洲的投资是互惠合作的范例
2009年02月26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 63届联大主席布罗克曼(Miguel Brockmann)正在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2月25日,他在北京外交学院发表演讲时称,非洲增长率中的一个百分点来自中国对当地基础设施的投资。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布罗克曼在演讲中说,中国作为一个全球发展的动力跻身于世界,“令整个世界着迷”。当世界其它国家白白痛失结束贫困、与邻国共享繁荣和和平生活之时,中国展现了明智的管理、前瞻性的计划与合作-特别是南南合作可以发挥的作用。他特别指出,中国在非洲的投资是一个互惠合作的范例。

  布罗克曼表示,他确信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他认为中国所取得成就对于第三世界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是一个可以使他们产生希望的鼓舞。

  布罗克曼说,联大即将于6月举行的有关金融危机的会议需要中国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他指出,像中国这样占有资金储备可以帮助减缓当前经济放缓、阻止进一步陷入大萧条的国家,有理由质疑信誉不佳的国际金融机构。这也是为什么需要建立更加具有代表性的全球金融管治体系和机制的原因。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