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支持者撤出示威营地 但誓言会"长期"斗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他信支持者撤出示威营地 但誓言会"长期"斗争
2009年02月28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聚集在曼谷总理府外的他信支持者27日放弃在那里的示威营地,但他们誓言会继续斗争,直到把总理阿披实赶下台。

  上千名红衫军示威者自从星期二以来就包围了阿披实的政府大楼,要求重新举行全国大选。

  红衫军领导人发誓,要发动反政府的“长期”斗争,但是星期二的集会只吸引到一万多人,随后几天人数一直在减少。

  示威领袖威拉告诉民众:“为了热爱民主的人民,红衫军加强反对专制、要求恢复民主的斗争是合法的。”

  不过他认为:“包围政府大厦没什么用,为了实现目标,我们要在城市和乡村地区、在议会内和议会外继续斗争。”

  红衫军撤出之际,正是参加东盟峰会各国领袖准备到华欣开会前夕。

  这些示威民众昨早开始收起帐篷、收拾食品摊位,陆续离开营地。数千守卫在政府大院的警察和军人也开始撤出哨位。

  大都会警方指挥官瓦拉邦中将说:“为了确保一切都和平有序地进行,最后一批警察会在下午两点的时候撤走。”

  不过威拉离开前警告说,除非政府答应他们下台的要求,否则支持他信的民众会在一个月内再次游行到政府大厦。

  除了要求举行大选,红衫军也要求修改宪法,以及要求外交部长甲西辞职,因为甲西跟反对他信的示威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有关系。

  红衫军还提出,民盟领导人应该为去年底强行占据曼谷机场的行动受到法律制裁。那次行动长达一周,直到法庭判决解散亲他信执政党才算完结。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