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体称麻生月底将访华 欲谈东海油气田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体称麻生月底将访华 欲谈东海油气田等问题
2009年03月04日 11:24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将在3月28日或29日访问中国,报道还称,访华期间麻生希望与中方讨论东海油气田、饺子事件等问题。

  共同社在报道中称,据中日关系消息人士3日透露,中日两国政府正就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本月底访华,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举行会谈一事进行最后的调整。预计麻生将于28日或29日访问中国。

  报道说,麻生此次访华是去年5月双方定下的每年一度的首脑互访之一,日方希望讨论东海油气田共同开发、饺子事件等问题。由于中方对麻生不久前表示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是《日美安保条约》对象一事感到不满,访问能否取得成果难以预料。

  报道还说,麻生将在首脑会谈中同中方磋商油气田相关条约谈判的开始时间,并就饺子事件强调应尽快查明真相。双方还将确认合作克服金融危机及应对全球变暖。双方还将确认共同推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通过磋商解决绑架问题。麻生还将请求中方支持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