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在美国会发表演讲 称英美关系“牢不可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朗在美国会发表演讲 称英美关系“牢不可破”
2009年03月05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首相布朗4日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称,英国和美国之间的伙伴关系是“牢不可破”的,世界上任何力量都不能使两国分离。

  布朗是历史上第5位对美国参众两院发表演说的英国首相。他敦促美英两国推动世界经济的必要变革。

  他表示,世界各国不能向保护主义屈服,而是应该抓住呈现在面前的机会,因为保护主义实际无法保护任何人。

  布朗赞扬了驻阿富汗美军,他说,恐怖主义分子永远不会摧毁美国精神。

  共同行动

  在谈到经济衰退时,布朗说,不该由美国等少数几个国家负担财政和利率刺激的重担,而是应该由全球共同分担。

  布朗呼吁世界各国在全球范围的降息和刺激经济上共同行动起来。

  他强调,欧洲是一个全新的欧洲,对美国友好的欧洲。目前的欧洲有人们记忆中最亲美国的领导层,欧洲各国之间希望更密切的合作以加强同美国的进一步合作。

  他说,应该抓住现在的时机,因为他从未看到一个像现在这样愿意共同合作的时候,合作也从未像现在这样有必要性。

  布朗前一天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会谈。奥巴马表示,美英两国的特殊关系将会更加强有力。

  20国峰会将于4月2日在伦敦举行,经济问题将是议题的重中之重。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