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解除干细胞研究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总统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解除干细胞研究限制
2009年03月10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9日签署行政命令,宣布解除对用联邦政府资金支持胚胎干细胞研究的限制。

  奥巴马宣布取消研究禁令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将重启停滞近8年的数百条干细胞株研究计划。

  据悉,美国前总统布什于2001年8月9日下令禁止进行新研究,使得各相关研究机构的研究项目,被限制在禁令发布前已经开发的21条干细胞株。奥巴马在竞选期间承诺,如果当选总统,将取消这项禁令。

  医学界认为胚胎干细胞研究将使21世纪医学迈向新境界,许多目前无法有效治疗的病症,包括帕金森氏症、糖尿病及脊髓受伤,都可能找到答案,因为胚胎干细胞可以发展成各种需要的组织。

  不过,保守卫道人士认为,人的生命是从受孕那一刻开始,科学家不可以救人生命为理由,杀害另一人的生命。

  科学家及病人家属则认为,堕胎可以法律规范,但政府不应禁止可拯救世人的干细胞研究。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