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今日全国罢工 200城市超过200万人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今日全国罢工 200城市超过200万人参与
2009年03月19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9日电 综合报道 继1月有250万人上街示威,抗议政府处理危机的手法后,8大工会联会将于当地时间19日再次发动全国大罢工,以要求政府和企业在金融海啸下,尽力保障就业和薪酬。

  法国《回声报》和法国资讯电台的民调显示,受访的1003人中,有74%认为大罢工合理,持相反意见的只有23%。政府的政策也极不受欢迎,遭62%的受访者反对,赞成的只得34%。大罢工迫使法国政府要小心行事。发起罢工工会表示,19日罢工也将可能有250万人参与。

  罢工将在法国200个城市进行,预计将持续到20日早上。主要受到冲击的将包括公交、城际交通和航空业,学校、医院、邮政部门也将参与。不过,国际列车可能不会受影响。

  据美联社报道,据悉,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的员工已从当地时间18日晚8点开始罢工,受到影响的包括快轨和巴黎郊区城铁。巴黎交通部门表示,虽然市郊城铁将可能停运,但他们希望城市巴士和地铁能继续运转。

  巴黎的游行将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开始。警方决定将游行队伍分成两部分,一部分从协和广场出发,另一部分从民族广场出发。后一条线路可供10万人游行。据报道,法国总工会宣布,19日法国全国将进行200场游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