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4月2日卸任 纳吉接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道称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4月2日卸任 纳吉接班
2009年03月21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1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马来西亚新闻网站当今大马报道,总理巴达维将在执政联盟国阵最大党巫统大会结束的5天后,交棒给副总理纳吉。

  巫统将从3月24日至28日举行大会。报道指出,巴达维将于4月2日卸任,隔天进见国家元首,纳吉则将在4月4日宣誓成为第六任总理。4月1日将是巴达维最后一次主持内阁会议。

  报道说,巴达维20日在内阁会议上向内阁成员汇报其权力转移计划。多名部长受询问时,否认巴达维曾经向他们作出有关汇报。

  由于巴达维尚未宣布交棒日期,以致关于巴达维可能不会按计划交棒的流言四起。前首相马哈迪前天甚至表示,巴达维在巫统大会过后,仍有可能继续担任总理。

  另据路透社报道,巫统最近严厉打击金钱政治,已使到党内出现分裂,可能削弱纳吉的领导。

  报道说,巫统纪律局在党选到来的一个星期之前,以马六甲首席部长莫哈末阿里涉及金钱政治,禁止他竞选巫统署理主席职位,可能引起中央代表反弹,导致纳吉属意的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慕尤丁败选。

  吉打州一名区部领袖南利说:“如果这种情形发生,它将影响纳吉和整个巫统领导层的威信。”

  莫哈末阿里提早出局,慕尤丁的对手剩下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莫哈末泰益,后者曾经是雪兰莪州务大臣,但多年前在澳洲机场携带巨款出境被捕,虽然他以“英文欠佳”脱罪,可是过后仕途大受影响。

  如果莫哈末泰益获胜,即使是险胜,也将使到纳吉觉得难堪,因为这将暴露他无法“护送”慕尤丁过关。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