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领导人后天谈削减核武 谈判有五大关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俄领导人后天谈削减核武 谈判有五大关键点
2009年03月30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俄罗斯媒体引述一名克里姆林宫助理28日的说法称,美俄两国领导人4月1日将会签署一个有关新的削减核武器条约的声明,相关谈判将涉及以下主要问题:

  点算核导弹

  怎样点算弹头和怎样把它们配置到运载工具上将会成为谈判的重点。举例说,如果一枚导弹携带了十个独立的弹头,那么,它是当作一件武器呢,还是十件?

  俄罗斯坚持要计算所有的弹头,美国则认为只有被配置到现有的导弹的才算数,储存着的不应计算。

  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在欧洲发展导弹系统的计划可能会纳入谈判范围,因为俄罗斯认为这会影响战略平衡和削弱它的立场。

  常规武器

  俄罗斯分析家说,美国将核导弹转变为常规武器的计划引起莫斯科的关注。俄罗斯说,那些武器应纳入新条约的范围,因为它们随时可以被变回核武器。

  美国还希望为水下导弹配置常规弹头,但假如俄罗斯认为这些常规弹头可轻易被换成核弹头的话,它可能提出反对。

  谈判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提名罗丝.高特莫勒出任国务院负责核查和遵守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高特莫勒是俄罗斯国防问题和核问题专家,曾是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主任,她将会代表美国跟俄罗斯谈判,但她的提名仍待国会确认。

  核武器成本

  两国都可以因为维持一个缩小了的核武器库而节省开支,虽然双方都表示,希望今年就条约达成协议,但以往的经验显示,这类复杂的军控条约谈判并非一年半载就可以谈妥的。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