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衫军总理府前抗争已数天 支持者各省示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红衫军总理府前抗争已数天 支持者各省示威
2009年03月30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三十日在曼谷总理府前进入第五天抗争,警方早上要求抗议群众离开,一度引发紧张气氛,支持者因此在各省抗议声援,呼应流亡前总理他信的号召。

  报道说,这群支持他信的红衫军,过去四天守在总理府前示威,透过越洋视讯聆听他信谈话,组织抗议的领袖扬言至少示威一个月。

  泰国警方早上向红衫军宣布,要求他们离开总理府,否则将采取温和至严厉的驱离措施。警方柔性劝导未见成效,反而引起红衫军不满,发动100至300人堵住总理府每个入口,不让公务员入内。

  示威群众之间甚至传出警方要使用催泪瓦斯驱离,红衫军领袖并提醒群众准备水和布防范。

  泰国各省的红衫军支持者也发动示威声援,据泰国媒体报道,至少12省红衫军发动示威,在各省的省政府前抗议,呼应曼谷的示威群众。

  以前占领总理府的黄衫军“人民民主联盟”多位领袖今天向警方报告有关去年10月7日流血冲突的指控,其中媒体大亨林明达在报告后批评当前政府,无法把他信带回泰国面对司法审判。

  由于红衫军包围总理府,泰国总理阿披实今天没有进入总理府办公,明天将前往伦敦出席20国集团(G20)高峰会。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