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改善布什时期毁坏的俄美关系有利于全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改善布什时期毁坏的俄美关系有利于全球
2009年03月31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华盛顿邮报》星期二(31日)刊登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文章。据俄新网报道,梅德韦杰夫在文中认为,改善美国前任布什政府时期毁坏的俄美关系将对世界局势产生重大的正面影响。

  梅德韦杰夫写道:"很难对去年年底时弥漫的有关俄美关系的悲观评论提出异议。令人遗憾的是,双方关系恶化是由于美国前政府的一系列计划,包括在东欧部署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企图推进北约的东部边界以及拒绝批准《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这些立场都损害了俄罗斯的利益。如果这些计划得以实施的话,我方必然会做出回应。"文章说:"我认为,清除这些障碍不仅有利于我们两国,而且有利于全世界。"

  在谈到与美国合作的主要优先项目时,梅德韦杰夫提到恢复裁军进程,因为他认为,单方面保障安全的企图是"危险的幻想"。

  此外,梅德韦杰夫认为,俄美清楚,必须寻找共同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办法,因此梅德韦杰夫欢迎美国提出的在海牙举行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该会议星期二开幕)的倡议。梅德韦杰夫同时指出,非常重要的是应该明白,美国和俄罗斯把在莫斯科和海牙定期举行的阿富汗问题会议视为两国的合作,而不是角逐。

  梅德韦杰夫再次声明,必须讨论创建超主权世界储备货币的想法,包括在国际货币组织领导下。

  梅德韦杰夫认为,"冷战"结束以来特别尖锐的问题是创立世界集体领导体系的问题,该体系基点是愿意和能够寻找有利于国际社会和各国利益的共同立场。梅德韦杰夫认为,G20集团峰会是在这条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