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东突”分子计划在国庆60周年发动袭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称“东突”分子计划在国庆60周年发动袭击
2009年04月09日 13:3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独立报》8日报道,盘踞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东突”分子正计划在中国国庆60周年之际策划发动袭击。中国目前正在和巴方积极磋商,敦促巴基斯坦采取行动打击“东突”分子。但巴基斯坦官方对中巴的类似会晤予以否认。

  《独立报》援引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的政治盟友穆沙希德·侯赛因的话说,在过去几个月,中巴双方进行了两次会晤,中方告诉现总统扎尔达里领导的巴基斯坦政府,恐怖组织“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简称“东伊运”)正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策划恐怖袭击。穆沙希德说:“他们告诉我,‘东伊运’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设有军事总部,并计划在10月中国庆祝建国60周年时对中国发动袭击。”

  穆沙希德对《独立报》透露,2月扎尔达里访华期间,曾与中国有关官员会晤,具体商讨如何打击恐怖分子事宜。3月份,中国还派遣一名特使访问巴基斯坦,专门就“东伊运”威胁问题和巴方进行沟通。

  对于穆沙希德所称的扎尔达里与中国官员的会晤,巴基斯坦总统发言人予以否认。他说:“我们知道中国对本地区的恐怖主义非常关切,但我们并不清楚有这样的会见。”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研究中心主任李伟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东突”分子的恐怖特性决定他们是中国最现实的恐怖威胁,打击“东突”的行动毋庸置疑。“9·11”之后,中国政府对反恐问题越来越重视,维护社会稳定的意愿更加不可动摇。“东突”分子在境内外的活动空间也越来越小。目前,中国在参与国际反恐合作和打击国内恐怖势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效。通过北京奥运会的实际检验,中国的反恐机制完全有能力防范和处置“东突”或其他恐怖势力的袭击。(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