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官方代表在开城工业园区内举行政府间会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韩官方代表在开城工业园区内举行政府间会晤
2009年04月21日 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朝韩官方代表21日上午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内进行政府间会晤,商讨有关园区运作等问题,这是李明博政府上台后,首次派往朝鲜的官方代表团。据新华网援引韩国YTN电视台报道,双方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上午9时)开始举行会晤。

  据“中央社”等媒体报道,由韩国统一部开城工业园区事业支持团团长金泳卓和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长文武烘率领的韩国代表团于当地时间上午9时由陆路穿越军事分界线前往开城园区,与朝鲜代表团进行接触,商讨开城工业园区的运作问题,并将转达韩国政府的基本立场。

  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于16日向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致函,表示有“重大问题”要通知,并邀请管理委员长等与开城工业园区有关负责人和政府当局人士。

  韩国统一部官员认为,朝鲜有可能透过这次接触,交代“现代峨山”职员刘某的犯罪和处罚,以及开城工业园区的往后运作等。

  对于可能展开的实际讨论,韩国透过事先的沙盘推演,准备了有关保护开城园区内韩国人员人身安全、为讨论相关问题设立共同委员会的议题。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