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纯一郎成为日本民众心目中首相的最佳人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小泉纯一郎成为日本民众心目中首相的最佳人选
2009年05月06日 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小泉纯一郎来到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进行参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6日电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已表明做完本届众议员就退出政坛,但日本民众对他期待仍高。“读卖新闻”民调显示,他获选日本民众心目中首相最佳人选。现任首相麻生太郎排名第三。

  据“中央社”报道,读卖新闻4月25、26日两天进行面对面询问方式的民调,问哪一位国会议员最适合担任首相?小泉获得14.8%的最多支持票。第二名是现任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获得9.0%的支持票。两人在上次的民调也是排第一、二名。

  第三名是现任首相麻生,获得7.1%的支持票。麻生上次民调排名第八(3.5%的支持票)。近来,支持率逐渐回升。

  如果仅限于执政党自民党的国会议员,麻生获得19%的支持票,直逼小泉获得的20%支持票。

  原本下届首相人选呼声甚高的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魁小泽一郎,这次民调排名第四,比上次(6.0%得支持票)上升一名,获得6.5%的支持票。

  民主党副党魁冈田克也这次民调排名第五,比上次掉下一名。在民主党的支持者当中,支持小泽的人士占26%(上次民调是22%),但是这与小泽的机要秘书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被逮捕、起诉的丑闻爆发前的民调结果40%,相差甚远。

  另外,无特定政党倾向的中间选民,心目中最佳的首相人选排名依次是小泉(14%)、舛添(10%)、自民党代理干事长石原伸晃及小泽(两人各是4%),麻生仅获1%。

  这项民调是针对日本3000名有选举权的民众进行的调查,回收率是60.3%。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