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体称希特勒曾开创“真人秀”节目宣传纳粹

2008年10月22日 12:4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自从真人秀节目《老大哥》在全球多个国家开播以来,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股巨大的真人秀浪潮,吸引无数人关注。然而据英国媒体报道,真人秀的原始创造者可能是纳粹元首阿道夫·希特勒,他曾创造类似《老大哥》形式的电视和广播节目,用以宣传纳粹思想。

  希特勒曾开创“真人秀”

  根据盟军在希特勒最后藏身的城堡发现的文件和录音带中的记录,从1945年开始,希特勒在一些公共场所设置大银幕,将电视画面传输到公共银幕上,就连洗衣店中的家庭主妇也能看得见。此外,民众可以通过收音机收听相关讲话和节目。

  盟军播放的节目以文艺、体育、教育类为主,其中还包括了一些“真人秀”节目。其中一档节目名为《家庭历险记:与德国人的一晚》,这是一款早期的真人秀节目,记录了一对德国雅利安族年轻夫妇的全部生活,为其他德国公众做出榜样。另一档节目是播放对背叛纳粹的人执行死刑的电影。

  前党卫军军官科特·施尔梅斯特透露,他们曾拍摄到希特勒的情妇爱娃的一名亲属被前苏联红军抓获、并在试图逃跑时被枪杀的画面。希特勒的助手海因里希·希姆莱授权拍摄了这些画面,“希姆莱想让不同地方的人都看看,柏林到底发生了什么。”

  据德国工程师沃尔特·布鲁赫透露,当年他是负责替希特勒宣传纳粹精神的工作人员之一,他曾制订了一个名为“向德国家庭提供发射机”的计划,并在柏林和纽伦堡之间铺设电缆。

  早就预见到电视宣传的威力

  希特勒很早就意识到电视宣传的威力。早在1936年希特勒在柏林奥运会开幕式上演讲时,他的讲话被体积庞大的流动式电台车播放出去,德国人能够在自己小镇的广场上看到他演讲。而据说在盟军进攻德国本土、希特勒自杀之前,这位纳粹领袖和他的科学家们正在计划编制更加复杂的、连续性的公共电视节目。

  《老大哥》(Big Brother)这个节目的名字出自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的科幻预言小说《1984》中的一句话:“老大哥在看着你呢”。小说虚构一个寓言式的政治空间,某国由老大哥统治,他采取全面监控的手段,每个人都变得毫无隐私可言。一名原为政府管理阶层的官员在与女友谈恋爱之后,越来越受不了这种毫无人性的监视方式,于是愤而反抗。(李金良)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