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亲戚生活窘迫 姑妈住贫民窟叔父曾遭毒打

2008年10月31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31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自小在婚姻破裂的家庭长大,但发愤图强,做过律师、参议员,现在正为入主白宫而奋斗,他的前半生是典型的美国梦。据香港《星岛日报》三十一日报道,但在奥巴马自传中深情描述的一名姑妈,命运却与他有云泥之别,这个来自肯尼亚的女性被传媒揭发住在波士顿贫民区的破败公屋。政治贵族奥巴马显然没有与她联系,更遑论施以援手。

  奥巴马的姑妈丝坦妮住在南波士顿公屋一个专为伤残人士而设的单位。奥巴马在回忆录《来自我父亲的梦想》深情描述过这名姑妈。至于奥巴马的叔父奥马尔,生活更加窘迫。他在波士顿多切斯特市一家便利店工作时,被一班携枪强盗毒打。波士顿的房屋署称,奥马尔曾租住一个单人房间,但因拖欠约二千三百美元租金,最后被赶离住所,行踪不明。奥巴马在回忆录中曾说,“奥马尔叔叔”在一九六○年代移居至波士顿,之后就音讯全无。

  奥巴马曾在波士顿哈佛大学担任《哈佛法律评论》期刊的首位黑人主席,但在距离不远的贫民区,奥巴马的至亲却在那里历尽风霜。丝坦妮和奥马尔都是奥巴马的肯尼亚祖父与第三任妻子所生,奥巴马的父亲则是其祖父与第二任妻子所生,由第三任妻子养大。

  奥巴马的父亲是黑人,母亲为美国白人。他在自传中描述自己在一九八八年到过肯尼亚,满心喜悦地探望父亲生前的家人,当时姑母是内罗毕的一个计算机程序员。

  五十六岁的丝坦妮现仍住在波士顿,最近更捐赠二百六十美元给奥巴马的竞选阵营。她二十八日在波士顿弗莱厄蒂区的家门外与记者谈话,证实自己就是奥巴马回忆录中的姑妈,但表示在十一月四日大选之前,不愿多谈自己与奥巴马的关系。她说:“我不能说,我只为他祈祷,就是这么多了。过了四日,我可以与任何人说话。”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