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夫人指责意大利总理评论奥巴马的肤色

2008年11月10日 11:35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11月10日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日前在评论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时失言,称他的肤色晒黑得很均匀。出生在意大利的萨科齐夫卡拉-布吕尼9日对此提出了批评,并表示很庆幸自己目前已经加入到了法国国籍。

  布吕尼9日在接受法国《周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贝卢斯科尼作为意大利总理用这种方式评论奥巴马的肤色,的确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和无法接受,他的“幽默”也许只会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风波和外交尴尬。布吕尼还谈到了她1992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亲自遭遇到的种族歧视问题,当时他们和一位名叫劳米-坎贝尔的黑人同事一起前往餐厅用餐,但服务员却要求她和黑人同事分开用餐。当布吕尼询问原因时,服务员告诉她当地的餐馆都不欢迎黑人前来就餐。布吕尼说法国目前根本不存在此类的种族歧视问题。布吕尼说,“当我听到贝卢斯科尼拿奥巴马的肤色开玩笑时,我感到非常有趣。我们把它归为幽默,但我十分庆幸自己已经成为了法国人。”

  布吕尼的这番谈话极有可能使得她的丈夫萨科齐感到尴尬。萨科齐目前正在力推欧盟各成员国设立自己的主权基金,以购买受金融危机冲击的关键性企业的股票,避免这些企业的控制权流落它国之手。这当然需要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各欧洲国家的支持。主权基金又称主权财富基金,一般可理解为由一个国家或地区政府设立的官方投资基金。主权基金的资金来源多种多样,一般为一个国家或地区的贸易盈余或财政盈余。它的投资策略是风险和收益兼顾,投资对象包括股票、债券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等。但在欧盟内部,不同的国家对外国主权基金的态度不尽相同,如意大利目前正寻求立法反对国外主权基金在意投资,而西班牙却在积极吸引海湾国家的主权基金。

  意大利总理贝卢科斯科尼经常以发表有争议的言论而出名。贝卢斯科尼是在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发表上述争议性言论的,他看起来是拿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开玩笑。一位记者询问他有关美俄关系前景的问题,贝卢斯科尼回答称,由于梅德韦杰夫和奥巴马都很年轻,这使美俄两国的合作更为容易。贝卢斯科尼随后笑着说,“我告诉梅德韦杰夫,奥巴马拥有与他达成协议的所有东西:他年轻、英俊、而且晒黑的很均匀。”意大利唯一的黑人议员图阿迪称,贝卢斯科尼发表的言论令人感到难堪。他说,“在美国,这样的笑话不仅在政治上是不正确的,而且是对这个令人赞叹的种族融合例子的很大冒犯。”

  贝卢斯科尼随后对他发表的言论进行了辩护,称他的言论是在赞扬奥巴马。媒体援引他的话称,“为什么他们把那作为负面的事情呢?如果他们没有幽默感,那么他们会活得很糟糕。”他随后对天空电台称,他的言论是为了营造“可爱”的形象,他对持不同观点的人士进行了猛烈的批评,称他们是“蠢蛋”,现在的“蠢蛋”太多了。贝卢斯科尼先前也曾发表过有惊人言论,他曾把一位德国议员比作纳粹集中营看守。他最近称,西班牙新政府的女性官员太多了,险些引发两国外交争议。(萧熙)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