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公布新政府名单 首现女华人部长(图)

2008年11月18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新西兰女华人议员黄徐毓芳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新西兰女华人议员黄徐毓芳17日获得新当选的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任命为妇女事务部长。她成为新西兰历来首位华裔内阁部长,也成是该国首位亚裔部长。

  新西兰17日日公布的新政府名单中,有内阁部长20人和非内阁部长8人。新西兰新当选总理、国家党领袖约翰·基仅用了8天便顺利组成新政府,新内阁将于19日宣誓就职。

  约翰·基领导的国家党在本月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击败已连续执政9年的工党,赢得政府组阁权。由于国家党只赢得议会122个席位中的59席,未达到过半数的62席,无法单独组阁。经过多轮磋商后,国家党分别与行动党、联合未来党和毛利党达成协议,组成联合政府,从而控制了议会中的70个席位。

  今年47岁的约翰·基还将兼任旅游部长等职务;国家党副领袖比尔·英格利希 则将担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默里·麦卡利将出任外交部长;西蒙·鲍尔将担任司法兼商务部长;资深议员洛克伍德·史密斯将出任议会议长职务。

  黄徐毓芳在上海出生,于香港长大,会说流利的英语、粤语、普通话及上海话。她于1974年随同家人移民新西兰,并于基督城修读学科。之后,她在新西兰大展拳脚,于1996年首度参政,并成为新西兰首位亚裔国会议员。

  在黄徐毓芳用中文、英文、韩文搭建的个人网站上,她写道:“作为新成立的国家党政府的一员,我将全力以赴去帮助你和你的家人度过经济危机,让你们拥有更多机会去成功,让我们的社区更安全,让我们能有适当的医疗服务,让我们的孩子享受高质量的教育。”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