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就职典礼民房租金暴涨 有人决定户外扎营

2008年11月24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将在明年1月20日就职,为见证这历史性时刻,许多人将涌入华盛顿,首都地区的市民看准这个大好机会,决定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赚一笔。

  华盛顿和周边市镇的民众纷纷在互联网上打广告,提供一晚500美元的住房,有的甚至准备把整栋房子腾出来租给访客。也有人以80美元一晚把屋前的停车位租给露营车停放,如果要在院子里扎营或者使用盥洗室和厕所,费用则是一晚100美元。

  首都及周边地区的酒店客房供不应求,即使价格飚涨,奥巴马就职礼前两个月还是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

  华盛顿市民贝尔说,这次的选举引发了一股热潮,涌来这里观礼料会多达百万,要是有人付出1万5000美元租他的房子,他准备在就职礼那一个星期搬到亲人家暂住。

  和候任副总统拜登房子隔邻的一栋房子,屋主开出的价格是投宿一晚1万2500美元。房子面积约为929平方公尺,可容纳8到10人。据屋主说,一个纽约客已来看了房子。

  华盛顿市民必须持有商业执照才能出租房子,由于可供出租的客房空前抢手,华盛顿市长芬特伊日前颁布政令暂时放宽租房条例,不过只限就职礼前后的两个星期。

  1月的华盛顿还是寒冬,可是有些人为了能在近距离看奥巴马就职大典,决定冒寒在户外扎营。最靠近华盛顿的露营地为樱桃山,营地的老板格里维奇说,预订额已经爆满,他的300辆休旅车、营帐和露营房等扎营设备全都租出去了。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